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公司资讯>招商银行>

上线多重优惠打造全方位便捷出行体验 招商银行深圳分行 ETC正式上线

上线多重优惠打造全方位便捷出行体验 招商银行深圳分行 ETC正式上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指出,力争2019年底前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悉,高速收费站取消后,ETC车道将成为主要收费车道,车主将享受更加高效便捷的出行体验。值得一提的是,在交通运输部印发的《大力推动高速公路ETC发展应用工作通知》中,还明确将加大ETC车辆通行优惠力度。为响应号召,招商银行着力大力推行ETC,并于2019年8月9日正式上线招商银行ETC,在响应号召的同时,力争为客户提供更加贴心完善的金融服务。

上线多重优惠达标客户最高可享免费通行

截至目前,我国ETC发行量已累计突破1亿,ETC日均发行已经突破58万。数据显示,预计2020年底,全国汽车保有量达到2亿辆,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16万公里,预计将建收费站约7,500个,按照每个收费站两进两出4个收费车道规划,需要建设ETC车道3万条。

作为一家有温度的银行,招商银行不仅实现了ETC线上申办、设备免费送、免费邮寄到家、深圳分行持卡客户即享高速通行费95折等基础服务,还针对不同类型的客户,给予差异化的高速通行费折扣:达标金卡客户9折,达标金葵花客户8折,达标钻石客户5折,达标私人银行客户享受免费通行。(金卡客户每月封顶优惠50元,金葵花卡客户每月封顶优惠200元,钻石卡客户每月封顶优惠500元,私人银行卡客户每月封顶优惠1000元。)在大力推行ETC项目的同时,深圳分行着力布局车主综合生态,为客户提供停车、加油等综合权益。目前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已与PP停车、宜停车及蜜蜂停车合作,客户可畅享深圳市内万家停车场低至1分钱停车的优惠。

值得一提的是,与旧模式的ETC相比,招商银行的ETC无需圈存充值,也无需将银行卡插入电子标签(OBU设备),电子标签上插的是粤通卡,不存在银行卡盗刷风险,大大提高ETC扣款的安全性和客户体验。

拓充产品生态圈打造全场景出行体验

除了本次上线ETC外,招商银行深圳分行近年来在地铁、公交、出租车、有轨电车、客运站、航班、高铁、高速、港口、停车、交通卡充值等海陆空出行场景已成功搭建属于自己的生态圈,力求在出行场景全方位地服务客户。

尤其在产品端,招商银行提针对客户痛点,提供全产品、全渠道、全客群的场景支付解决方案,优化客户体验,广大市民只需掏出手机,就可以体验招商银行提供的各种优化出行服务:可在招商银行APP上在线购买机票、火车票及船票,还可以在线对公交卡账户进行充值;手机闪付功能进一步助力便捷出行,通过手机绑卡并开通闪付功能,可实现“滴”手机乘车,招行储蓄卡已在出租车、公交实现闪付出行;在私家车领域,停车、高速无感支付也极大提升了有车一族的出行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2月份,深圳分行联合本地银联推广招商银行PAY乘坐出租车立减活动,拉开了出行场景拓展的序幕,宜停车、PP停车、蜜蜂停车均已上线。地铁、有轨电车、南粤通客运站等地面地下出行场景实现了完美结合,而蛇口母港海上项目、万通顺达公交充值项目、港铁TVM机购票项目、深圳高速无感支付项目、航班管家、高铁管家等一网通支付项目也形成了海陆空全产品、全场景出行生态。此次ETC项目旨在完善招商银行出行生态圈,充分服务有车一族等客户。

招商银行深圳分行表示,“出行”是客户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此次ETC的上线不仅为大力提高客户的出行体验,更是招商银行响应国家政策的号召,践行社会责任的有效尝试。ETC的上线能够全面提高高速公路车联网覆盖率,使ETC成为高速公路收费系统“标配”,更好的迎接5G科技时代的到来。招商银行深圳分行表示,后续将持续完善客户服务,在构建全面的出行场景生态圈,让客户享有高品质出行体验感的同时,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发挥主人翁意识,为中国高速公路发展的现代化、信息化、科技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姚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