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公司资讯>建设银行>

深圳建行全力推动现金服务示范区创建工作

深圳建行全力推动现金服务示范区创建工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积极落实普惠金融政策,优化现金流通环境,提升现金服务水平,深圳建行积极响应人行号召,全面部署并落实推动深圳建行现金服务示范区网点梅林支行、梅景支行的各项建设工作,确保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

大力开展现金服务标准化建设。实现现金服务“六个统一”:统一公示制度办法、统一窗口铭牌标识、统一现金宣传内容、统一宣传用语及解释口径、统一执行残币兑换标准、统一小面额备付金配备标准。同时开设残钞兑换绿色通道,实现现金兑换业务的优先办理,为社会公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现金服务。

全力推进各项惠民措施。营业网点配置专人引导,优先办理现金业务;主动与周边商户建立联系机制,定期为其办理小面额及残损人民币兑换和缴存业务;与需求客户签订临时封包清点协议,采取现场现金临时封包处理、事后清点结算的异步处理方式,节省客户宝贵时间;搭建现金服务信息平台,通过分行官微向公众传递现金服务信息,对超出库存的零钞需求,积极协调并为客户提供预约渠道,实现现金服务需求信息在金融机构与社会公众之间的顺利传导,为社会公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现金服务。

全面落实各项配套工作。优先配备性能优良的现金处理机具,包括ATM取款机、CRS自助存取款机、大额现金循环机、纸硬币自助兑换机设备,方便公众纸硬币存取及兑换需求;加强银行内部员工培训,确保掌握并落实现金服务示范区现金服务要求;设置客户服务满意度即时评价机制,建立纸质意见簿及即时服务评价系统,客户在柜台办理完业务后即可对柜员服务情况进行系统评价。

深圳建行将持续推动现金服务示范区创建各项工作,并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更好地实现安全、高效、和谐的现金流通目标,为社会公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现金服务。(陈楚红)

[责任编辑:姚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