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首页推荐>

宝安金融超市搬“新家”

宝安金融超市搬“新家”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8月20日,宝安区海纳百川总部大厦4楼大厅座无虚席,相关部门领导、企业代表、商协会代表共聚一堂,共同见证宝安区金融超市新服务大厅启用。

image.png

8月20日,宝安区海纳百川总部大厦4楼大厅座无虚席,相关部门领导、企业代表、商协会代表共聚一堂,共同见证宝安区金融超市新服务大厅启用。

金融超市是宝安区委区政府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以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为目的,创新落实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自2016年9月20日开业以来,经过近3年的探索与努力,金融超市有效优化了金融服务环境,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已成为宝安区深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一项重要举措。

全面升级,提供全方位一站式服务

整洁敞亮、井井有条、环境舒适,一走进金融超市新服务大厅,左手边的业务办理区十分引人注目。中小担、交通银行、北京银行、深圳股交等业务窗口依次排开,对面的智能服务区则整齐摆放着各类资料,为前来办理业务的企业提供了便利条件。据了解,金融超市新服务大厅面积合计约4000平方米,共设前台服务区、形象展示区、智能服务区、征信服务区、综合服务区、对接洽谈区、路演活动区和办公区8个功能区。

值得一提的是,通过设置开放式和独立式办公区,引入近百家不同类型的金融服务机构,在原有的融资、担保、保险、证券、金融租赁、创投等服务基础上,增加了资产评估、知识产权交易、股权交易、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供应链金融、资管、基金、咨询、路演培训等机构,提供全方位一站式综合服务。宝安区委区政府还专门成立金融发展服务中心,以增强金融超市的运营管理力量,提升企业融资服务质量,推动宝安区打造成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示范区。

2019年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开局之年,为了顺应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发展和宝安产业高质量发展需求,宝安区委区政府启用金融超市新服务大厅,这既是深圳市对宝安金融业发展提出的明确要求,也是宝安发展的内在需要。宝安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举措的再次升级,是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政府从行政管理向为企业提供个性化精细化服务转型的重要内容。

多方点赞,实现金融机构与企业共赢

金融超市作为企业融资的总服务台,收集并整理金融机构的产品,收集并分析企业的融资需求,针对不同资质的企业精准匹配其合适的金融机构及产品,在服务企业的过程中,金融超市努力做到有需求就有响应、有响应就有方案、有方案就有跟踪、有跟踪就有结果。努力把金融超市打造成企业融资的帮手、金融机构拓展业务的助手和政府服务的抓手,为企业提供多元化、专业化和一体化的综合金融服务。

在新服务大厅启用仪式上,交通银行深圳分行、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与宝安区政府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加大对宝安区企业融资的倾斜力度,支持宝安产业发展。

为着力缓解宝安区民营企业的资金周转困难,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宝安区制定了《强化民营企业金融服务工作方案》,设立规模5亿元的委托贷款资金池,对银行贷款到期出现暂时资金周转需要的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扶持。

金融机构代表和企业代表对近年来宝安区金融超市的服务模式给予了高度认可,对宝安打造“金融超市”这一创新平台充满信心。

真抓实干,助力企业做强做大

近3年,宝安金融超市入驻机构业务成交1686笔,成交金额264亿元;共举办各类型活动225场,服务企业超过9700家次。

宝安区金融超市将再接再厉,围绕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全面优化功能设置,创新机制、优化服务。

宝安区副区长高志远表示,希望各入住机构不忘初心,坚守支持实体经济健康、稳健发展的理念,为企业提供更优质、更便捷、更全面的金融服务;同时也请金融超市不断优化服务,切实发挥好公益性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的作用,助力宝安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核心区。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