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公司资讯>

浦发银行践行社会公益 开展“环保小卫士”活动

浦发银行践行社会公益 开展“环保小卫士”活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8月17日,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深圳分行在深圳市盐田能源生态区组织了第二课堂社会实践,这也是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党委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特色学习实践活动,该行主动邀请了多个客户家庭一同参加,带领小朋友们和父母一起学习了垃圾分类和环保的知识,以此提高公众的环保意识。

“垃圾坑的臭气不外泄是因为有负气压!”“年花年桔要在专门的回收点进行回收。”“践行垃圾分类,让我们做一个环保小达人吧!”

孩子们和环保工作人员的交流互动,构筑成为这个暑假的一道靓丽风景线。8月17日,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深圳分行在深圳市盐田能源生态区组织了第二课堂社会实践,这也是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党委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特色学习实践活动,该行主动邀请了多个客户家庭一同参加,带领小朋友们和父母一起学习了垃圾分类和环保的知识,以此提高公众的环保意识。

image.png

实际上,对于市民而言,“垃圾围城”像一个无法解开的魔咒。但是,“垃圾分类”多年来仍始终停留在“人人有责,从我做起”的喊口号阶段。

大数据显示,深圳每天大约产生2.85万吨生活垃圾,主要处理方式是垃圾填埋、堆肥和焚烧发电,其中焚烧发电最为环保,且可回收废料渣制作废料砖,实现真正的可回收利用。垃圾焚烧必须先经过垃圾分类,源头减量以后,被归为“其他垃圾”的才能进入深圳环保电厂焚烧发电。

来自浦发银行组织的公益实践活动,给家长和孩子们打开了一个全新的视角。当大家一走进盐田能源生态区,主厂房的“白天鹅”造型就吸引了大家的眼球,白、橙、灰的建筑配色和郁郁葱葱的树木搭配在一起,一座富有科技感的自然清凉氧吧浑然而成。

在盐田能源生态区现场,小朋友们不光观看了深圳垃圾分类的科普知识片,听讲解员分析深圳面临的垃圾回收现状,还与讲解员进行问答交流互动。

小朋友们认真地聆听讲解员给出的题目,利用短片中的科普进行概括,正确回答了有关垃圾分类和园区垃圾焚烧发电过程的问题,巩固了他们从短片中汲取到的内容。回答正确的小朋友还获得玩具奖励,整个现场其乐融融。

互动环节之后,小朋友们还参观了垃圾焚烧发电坑,现代化、科技化的流程使小朋友们大开眼界,也对垃圾分类和环境保护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活动结束后,每个小朋友都获得了一张社会实践证书,鼓励着他们认真践行垃圾分类,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蓝天。

正所谓“见微知著”。对于这项公益活动的初衷,浦发银行的负责人阐释:希望培养小学生“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社会责任感,让孩子在寓教于乐中传递环保理念。因为社会责任课不是单纯的语言课、活动课或者技能课,更需要在精神层面上给孩子培养一种意识,润物无声。

image.png

市民留声

浦发银行做这个环保活动很有意义啊,垃圾分类受益的不仅是我们自己,更是以后的发展。小朋友又玩又学,环保意识有了,参观得也很开心。我自己在活动里也学习到了一些知识,原来垃圾分类可以带来这么大的环保效益。

——深圳家长张女士

责任姿态

低碳经济与绿色发展并驾齐驱,金融为美好生活创造价值

社会责任意识的培养是一个长期艰巨的社会工程,而这也是正是彰显企业责任的最好试金石。

作为首家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的银行机构,浦发银行高度关注低碳经济与绿色发展并致力于打造中国金融业绿色低碳先行银行,积极宣传提倡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在行内大型会议、活动期间组织志愿者行动,开展绿色环保活动和倡议,并积极引导客户践行实践。相关负责人透露,分行目前办公区域、各新装修的网点客户等候区域都实行了垃圾分类绿色环保措施,切实履行了"金融为美好生活创造价值"的企业使命与责任担当。

毫无疑义,践行责任,注定是一场细水长流的马拉松。而时间,将是浦发银行最好的见证者。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