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互金小贷>

网贷清退 深圳良性退出网贷平台逾百家

网贷清退 深圳良性退出网贷平台逾百家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截至目前,共有162家网贷平台完成清退并全额兑付,111家为深圳官方宣布结清存量并良性退出的平台。

【深圳商报】(记者 谢惠茜)网贷行业的“清退行动”已取得阶段性成果。第三方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共有162家网贷平台完成清退并全额兑付,其中大部分为深圳官方宣布结清存量并良性退出的平台(111家)。其余来自北京、浙江等地,比如八戒理财、米牛网、奶牛计划、月月贷、网交所、鸿金宝、易小贷等。

经记者梳理发现,这些全额兑付并良性退出的大多数属于待收规模较小平台。而这些平台从发布公告到兑付完成所用时间普遍在3个月内;更多宣称良性退出、待收规模较大的平台,需要分批次对出借人进行兑付,时长在2年左右,不少平台在兑付中出现问题后被经侦立案,回款比例要等待法院核偿。

近日,深圳市钱诚互联网金融研究院(第一网贷)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底,全国在营业平台为738家,而网贷平台数量在高峰时曾有7705家,平台数量缩水九成以上。

“虽然目前行业清退及‘安全着陆’效果明显,但是新一轮洗牌箭在弦上,未来还有平台面临清退。如何保障出借人得到回款仍是未来监管重点。”不少业内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表示。

开鑫金服研究院高级战略顾问凌冲指出,从当前网贷行业形势来看,一是行业出清在提速;二是良性退出平台增多。关停、退出不是这轮互联网金融整治的目的,实现良性有序退出、化解风险才是关键。

凌冲表示,对于网贷出借人来说,此时更需擦亮眼睛,首先是在投资中小平台时更谨慎一些,另外,出借人也可以考虑将资金分散,降低投入网贷的比重,等待行业局势明朗再做决策。

8月12日晚间,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公示第三批“失信人名单”。本批次涉及665名失信自然人以及2家失信机构。记者注意到,其中逾期天数最长的达到了1769天。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