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银行>

91%中小银行缺乏数据治理 大数据人工智能助力行业变革

91%中小银行缺乏数据治理 大数据人工智能助力行业变革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中国数字银行论坛透露,目前大约有91%的中小银行在数据治理上缺乏“功底”,行业内对数据治理的需求正日益旺盛。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张程)记者从日前由中小银行互联网金融(深圳)联盟、桂林银行主办,金融壹账通承办的中国数字银行论坛上了解到,目前大约有91%的中小银行在数据治理上缺乏“功底”,行业内对数据治理的需求正日益旺盛。

根据金融壹账通、中小银行互联网金融(深圳)联盟和埃森哲联合发布的《中小银行金融科技发展研究报告(2019)》数据显示,大部分中小银行仍未形成成熟完整的数据管控体系,有27%的中小银行缺乏公司级数据规范,数据多头管理,部门数据互通靠自发或人工传递;46%的中小银行初步搭建公司级数据管控体系和基础规范,但应用尚未下沉到业务,数据互通程度不理想;仅18%的中小银行初步建立数据管理体系和管控工具,进行了平台整合,各部门基本落实公司数据规范体系;仅9%的中小银行实现有效数据治理,数据管理体系完善,全面实现大数据应用。

记者了解到,金融壹账通在此次论坛上面向中小银行发布了我国首个基于大数据平台的全流程数据治理解决方案。该方案借助人工智能和大数据,能够支持全场景、海量数据的智能治理,并在软硬件扩展、迭代升级方面更灵活方便,部署时间较传统产品缩短了1-2个月。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