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首页推荐>

华夏银行科技小飞侠 炎炎夏日的酷爽知识盛宴

华夏银行科技小飞侠 炎炎夏日的酷爽知识盛宴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今日,由华夏银行深圳分行与深圳新闻网联合主办的第四届“科技小飞侠”活动拉开帷幕,100余位小朋友在家长的陪伴下,探究科学的奥秘,感悟宇宙的神奇,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一段奇妙科技之旅。

深圳新闻网2019年8月10日讯 (记者朱琳 江书剑)你见过不用炮弹的大炮么?电视里烟雾缭绕的仙境又是如何做到的?今日,由华夏银行深圳分行与深圳新闻网联合主办的第四届“科技小飞侠”活动拉开帷幕,100余位小朋友在家长的陪伴下,探究科学的奥秘,感悟宇宙的神奇,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一段奇妙科技之旅。

华夏银行深圳分行“第四届·科技小飞侠”活动合影

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副行长庞玉娟、深圳新闻网副总编辑周海斌、华夏银行深圳分行个人业务部总经理王微微出席了此次活动。庞玉娟在致辞中表示,如何全方位的做好客户服务工作,是华夏银行追寻的目标。一直以来,华夏银行努力打造的“亲子、健康、养老”零售金融品牌,让每一位客户都感受到温馨、贴心、舒心的华夏服务。同时,“金融科技兴行”是华夏银行六大发展战略之一,此次“科技小飞侠”活动正是华夏银行践行这一战略的有力注解。丰富的场景与体验式教学方式,让孩子们在玩乐中学习了科学知识、开阔了科学视野、提升科学素养。

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副行长庞玉娟为活动致辞

一进入展馆,小朋友们的目光便被横亘在眼前的巨大炮管所吸引。“孩子们,我们眼前的这个大炮和一般的大炮有一个最大的不同,谁能发现这个不同?”负责讲解的老师循循善诱,孩子们围在大炮周围仔细的观察、思考起来。老师默不作声,不急不慢的开始了演示,灌入白色烟雾,拉动发射绳索,“嘭”的一声,五米外垒砌的纸杯应声而倒。“我知道啦,老师的这个大炮是不用炮弹的!”小男孩看到这里,恍然大悟。“回答对了,我们这个大炮就叫空气炮,是用空气压力作为炮弹的……”看到孩子们一脸求知若渴,负责讲解的老师抓住机会,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向孩子们讲解空气炮的原理。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在老师的引导下,孩子们纷纷走上发射台,有板有眼的开始操纵空气炮。“真的是用空气做炮弹的哎,好神奇呀。”一位小女生在练习完成后,惊讶的跟自己的小伙伴交流道。

“科技小飞侠”们踊跃回答问题

吹泡泡一直以来都深受小朋友喜爱,看着五彩缤纷的泡泡迎风飞舞,那感觉别提多棒了。如何把泡泡吹出一个大大的泡泡,是每一位小朋友的终极梦想。活动现场,一个个巨大的泡泡将孩子包在其中,尖叫声、欢呼声不绝于耳。“老师老师,能不能把我们两都装进去呀。”一位小朋友领着他的好朋友,开心的给老师出了个难题。待两位小朋友站定,老师拉起圆环,在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一个晶莹剔透的泡泡将两位小伙伴裹在其中。“小朋友们,要想能吹起大泡泡,我们必须要了解水的表面张力……”听着老师的讲解,孩子们知其所以然,在边学边玩中,明白了泡泡的产生机理。“我回去要吹一个大泡泡,把我和老爸老妈都圈在里面。”小姑娘拉着父亲母亲的手,骄傲的说道。

科技小飞侠”配合老师完成实验

考验孩子们DIY能力的竞速小车、变幻莫测的魔法墙壁、能画出心中所想的神笔……这些充满无限乐趣的科技类项目,不仅让孩子们流连忘返,欲罢不能,甚至连很多家长朋友都忍不住亲自上场,和孩子们一起,在知识的海洋中一较高下。活动现场,一位父亲正在给自己孩子的小车添加装饰物,他开心的跟记者说,自己平时工作忙,已经好久没和孩子玩的这么开心了。“以后还是要多带孩子来参加这样的活动,又学到了知识,还让孩子和我的关系更‘铁’了。”

机器人竞赛脑力手力全开考验“小飞侠们”团队协作力

据了解,截止到目前,华夏银行深圳分行与深圳新闻网联合举办的“科技小飞侠”系列活动已成功举办四届,活动依托华夏银行“金融科技兴行”的大战略,通过丰富的实践项目、趣味横生的体验过程,为深圳市广大青少年朋友打造了一个全面提升科学素养的平台。在未来,华夏银行还将不断推陈出新,以更丰富的活动与更贴心的服务,激发孩子们对探索未知世界的渴求以及对勇攀科技高峰的向往。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