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理财>

四大行理财子公司都有啥产品?

四大行理财子公司都有啥产品?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9年是银行理财子公司“元年”。截至目前,除了邮储银行以外,其他国有大行的理财子公司均已正式开业。这些理财子公司目前在售有哪些产品?相较传统银行产品又有哪些区别?

【深圳商报/读创讯】(记者 谢惠茜)2019年是银行理财子公司“元年”。截至目前,除了邮储银行以外,其他国有大行的理财子公司均已正式开业。这些理财子公司目前在售有哪些产品?相较传统银行产品又有哪些区别?

整体而言,相比传统理财,理财子公司的产品确实有优势:如门槛更低(最低仅1元起购),可投资产品范围更广(银行理财子公司的公募理财产品可以直接投资上市交易的股票,也可将合规私募机构纳入理财合作范围等)。首次购买银行理财子公司产品,直接在线上完成风险评估问卷后即可,没有必须临柜面签的麻烦。

具体来看,各大国有大行理财子公司的产品,则各有千秋。

建信理财在开业时便提出,将发行多款精准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的系列理财产品,而目前这些新产品已陆续发行。例如其发布的一款名为“乾元建信理财粤港澳大湾区指数灵活配置理财产品”,主要投资于股票、债券、金融衍生品等,其中股票部分采用粤港澳大湾区指数化投资策略。在存续期限内,投资者本金亏损的概率较低。

工银理财的产品投向以固定收益类为主,混合类、权益类为辅,推出的产品主要投向涉及固收、权益、私募、量化、跨境多市场复合投资领域。分别来看,其固定收益产品的投资类型主要为货币市场工具和债券类,风险程度集中在PR2(较低)。混合类资产风险程度基本在PR3(适中)范围,混合类产品多数以公募基金参与股票投资。权益类资产主要投资未上市企业股权、股权母基金等权益类资产。对于权益类资产,例如工银理财“博股通利”私募甄选科创主题理财产品,产品期限5年,业绩比较基准为6.20%,风险程度为PR4,是风险投资程度较高的一类。

交银理财与中银理财,则是新老产品并存。7月31日,交银理财发布了首只交银理财稳享一年定开1号净值型理财产品。该产品募集期为7月31日至8月7日,属于固收类产品,该产品起投金额为1元,业绩比较基准为4.2%,风险等级为2R(低风险型)。产品规模上限为30亿元,产品规模募集下限为1亿元。

资深互联网金融观察者毕研广强调,投资者应该注意两点:一是银行理财子公司所销售的理财产品是资管产品,按照资管新规的相关规定,投资者一定要看好分类,如固收类、权益类、混合类都具有不同的运作方式,也有不同的计息模式,风险更是不同;二是投资者在购买的过程中,要选择符合自身风险等级的产品。切记,不要只看收益,不考虑风险盲目购买。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