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公司资讯>招商银行>

​招商银行深圳分行扬帆产业供应链新蓝海

​招商银行深圳分行扬帆产业供应链新蓝海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去年11月,某互联网公司董事会主席曾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畅谈公司未来转型方向:“移动互联网的上半场已接近尾声,下半场的序幕正在拉开。伴随数字化进程,移动互联网的主战场,正在从上半场的消费互联网,向下半场的产业互联网方向发展。”

随着B端业务的不断深入,产业链不断延伸,公司过去并不常见的供应链融资需求开始逐渐浮现。招商银行深圳分行敏锐地发现产业供应链金融将是双方紧密合作的又一个全新的起点,也必将成为未来极其重要的增长极。

招商银行深圳分行的银企直联付款代理方案,能够与集团财务系统实现对接;集团及其成员企业可直接通过财务系统签发应付账款明细,具有不改变付款路径、不改变报表结构、线上化操作、流程简单、放款速度快等优点。

该方案的推出,标志着招商银行深圳分行产业供应链从此进入银企直联时代,更标志招商银行与BAT巨头正式强强联手,共同扬帆产业供应链新蓝海。此次跨界合作在全国供应链金融领域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和深远的行业影响力。

大力发展产业供应链是模式取胜的必由之路之一,银行需要嵌入到核心企业的生态场景,通过输出数字化金融服务能力,巩固银行的支付中介和信用中介地位。

当前,在“宽货币”政策环境下,战略客户金融脱媒趋势明显,自身银行的信贷需求下降,但其上下游产业供应链融资需求却非常旺盛。

未来,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将继续以此为蓝本,在协议网签、直通放款方向迭代革新,深挖小额、分散、高频场景,向产业供应链的最终极目标努力奋进。

[责任编辑:姚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