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公司资讯>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滨海支行获颁“先进基层党组织”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滨海支行获颁“先进基层党组织”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牢记使命,方可致远。

手握“党建”思想利刃,迈步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为了进一步使全行上下的党员干部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国家领导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浦发银行总行党委组织开展了2018 -2019年度全行“两优一先”先进荣誉评选工作,浦发银行深圳滨海支行党支部通过政治引领力、推动发展力、创新驱动力、凝聚保障力等综合考核,荣获了“先进基层党组织”光荣称号。

浦发银行滨海支行党支部在总分行党委领导下,以创优争先为工作目标,全面推进支部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共开展,使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避免了就党建抓党建,忙业务忘党建的倾向。在支部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全体党员干部的服务宗旨和模范带头作用明显增强,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得到扎实有效推进。

“先进基层党组织”可谓名至实归,而此番靓丽业绩的背后,正是党建工作的开花结果。

关键词1:理念先行

牢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融合理念

浦发银行滨海支行党支部在工作中执行“三个不忘”原则:安排全盘工作时不忘安排党建工作,落实各项任务时不忘发挥党建工作的政治保障作用,工作遇到困难时不忘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18年滨海支行党支部“书记工程”在党建工作引领下圆满完成:支部与深圳市创世纪机械有限公司共建签约后,多次举行党支部共建活动。

 数字,成为最佳注脚。2018年该公司在滨海支行购买保险1000万元,新增私行客户2户,新增储蓄存款2000万元,储蓄年日均达到2730万元,购买贵金属产品300件,理财规模月日均1493万元。

关键词2:创新模式

探索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融合方式

2018年,支部党员针对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有机融合进行了新的探索,业务工作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荣誉成为最好见证。在2018年零售开门红活动中,该支行获得基金金牛奖、保险卓越奖、理财先锋奖、私行飞跃奖、负债产品推动奖五个奖项;公司板块业务竞赛支部年度综合积分排名第五;此外,支部荣获了2018年深圳分行“优秀书记工程”、“先进集体”、“负债业务开拓奖”、“营销案例大赛”三等奖、“总行先进基层团组织”等多项荣誉。

关键词3:科学机制

形成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融合机制

支部与深圳市大鹏新区投控中心、深圳创世纪机械有限公司等多家重要客户建立了联合共建关系,通过与共建单位开展多方面的沟通交流,逐步将该模式形成融合机制,有效推动大型客户的营销拓展。例如,支部与赛格公司完成了共建签约授匾仪式后,积极推进落实“五个—”共建活动,双方支部先后开展了一次金融知识宣传活动、一场庆祝党的生日活动等共建活动。联合党建后,赛格公司在该行年日均存款自3180万元增至6287万元,贡献度自136万元增至360万元。客户在该行新增多项产品加载,达到了互惠互利的良好效果。

关键词4:以人为本

注重支部人才的培育成果

支部践行“两学一做”、“三会一课”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增强党员的身份意识,结合自身岗位,坚持问题导向,以身边优秀人、先进事为活教材,充分发挥支部能动性。纪检委员李文升2018年全年业绩排名分行10%,并获得深圳分行优秀党员称号;团支部书记陈奕彤多次获得分行服务明星称号。

●深圳透视

   深圳金融业探索党建工作再添新样本

  在高屋建瓴的引领之下,浦发银行滨海支行成为深圳金融业探索党建工作的一个新蓝本。

“筑牢信仰之基 补足精神之钙 把稳思想之舵”———通过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抓党建促发展,浦发银行深圳分行营造了保障有力的政治环境,全行员工的凝聚力、向心力不断增强,为分行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也必将为深圳地区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