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首页推荐>

线上填单线下办卡 深圳农行金融社保卡最快仅需10分钟

线上填单线下办卡 深圳农行金融社保卡最快仅需10分钟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7年4月,深圳市社保局开展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业务,就已要求必须使用金融社保卡,无金融功能的IC社保卡亟需换卡。


深圳农行金融社保卡最快仅需10分钟

深圳新闻网7月19日讯 目前,深圳市推行全国统一标准加载金融功能的社会保障卡(二代IC卡)。对于市民而言,深圳市磁条社保卡于2018年底停止使用,没有芯片的第一代社保卡也在深圳逐渐退出市场舞台。持社会保障卡(一代IC卡)的参保人必须尽快更换全国统一标准的加载金融功能的社会保障卡(二代IC卡)。

金融社保卡与深圳市民的日常生活密不可分,包括日常的挂号看病、购药消费、社保缴纳发放等等。其中,2017年4月,深圳市社保局开展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业务,就已要求必须使用金融社保卡,无金融功能的IC社保卡亟需换卡。而相关部门也表示,市民如未将一代社保卡更换成金融社保卡可能影响社保业务办理。

为更好地服务深圳市民,深圳农行推出金融社保卡即办即取业务,到全市已配置即时制卡设备的85家农行网点办理金融社保卡,马上办,马上就能领!市民朋友不用再为花一两个月才能办好金融社保卡而烦恼了。据介绍,深圳农行金融社保卡即时发卡业务实现了线上预填单,线下现场办卡的便捷流程,让参保人由原来22个工作日办理一张金融社保卡的时间大大缩减为在银行办理10分钟立等可取。

据了解,即时办卡暂只支持16周岁以上客户。已在深圳参保但社保卡上无银行账号,或未办理金融社保卡的客户均可自助办理。申请人本人持有效身份证原件、深圳市社会保障卡数码照片回执号(带芯片社保卡上有照片的可不提供,线上预填单照片回执号填AB1234567;首次申办金融社保卡或磁条社保卡换卡的须提供照片回执号)即可前往农行营业网点办理。

值得一提的是,现在到农行申请即时办理金融社保卡的市民,还可享受首次办理免卡工本费,免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每月前三笔“境内ATM机跨行取款(同城)”免手续费等福利。

如有疑问,可到农行深圳分行各网点或致电农行客服热线咨询。

申办流程

1、扫描二维码申请办理

2、到预约网点提交资料审核

3、现场领卡激活

申办材料

1、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

2、《深圳市社会保障卡数码照片回执》(在社保资料库中已存在照片信息的可以不提供),照片回执上需本人填写身份证号码或社保电脑号和姓名

3、现场领卡并激活

注意事项

1、持社会保障卡(一代IC卡)的参保人需尽快更换

2、非农行的一代IC卡也可在农行办理金融社保卡

3、即时办卡暂只支持16周岁以上客户

[责任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