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公司资讯>招商银行>

​智联万物融智有招——招商银行深圳分行成功举办深圳上市公司协会第五次圆桌会议

​智联万物融智有招——招商银行深圳分行成功举办深圳上市公司协会第五次圆桌会议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11日下午,由深圳上市公司协会牵头、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智联万物,融智有招——5G产业发展与合作”会员月度圆桌会议第五次会议在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大厦3楼多功能厅成功举行。深圳市证监局处长梁文利、协会会长麦伯良、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黄铁军、招商银行总行行长助理李德林、总行董事会办公室主任霍建军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来自信息技术、制造、金融、地产等5 G行业的40家上市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等60余人参加活动,行业专家齐聚一堂,共话5G发展浪潮中的机遇与挑战。

总行行长助理李德林代表招商银行发言,李德林行长助理首先对深圳市证监局和深圳市上市公司协会表达隆重的谢意,并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和感谢,指出协会在促进上市公司相互交流、形成优势互补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积极的作用,招商银行作为协会第一届监事长单位,定将竭尽全力服务会员单位,促进协会会员单位之间的广泛沟通、互通共荣。同时,在5G时代到来时刻,作为深圳本土银行,招商银行将继续在深圳这片5G热土上,紧抓5G产业快速发展的历史机遇,全力服务推动中国5G产业繁荣发展,成为5G企业智联万物、融资融智、共进共荣的战略伙伴。

随后在主题演讲环节,总行研究院李凡向与会嘉宾分享了招商银行在5G行业的研究成果。总行投行部韩刚总经理系统介绍了招商银行对5G行业上市公司量身定做的投融资服务体系,助力企业腾飞发展。总行私行部王菁总经理向与会嘉宾详细介绍了招商银行企业家家族财富传承服务体系和方案,助力家族基业长青。华为无线技术首席5G方案架构师杨罗翼以国际视野向与会嘉宾介绍了5G行业发展现状和华为的5G布局与竞争优势。

 

在主题发言环节,参会单位代表就“智联万物,共赢5G”主题展开讨论发言,行业代表从国内外行业竞争形势、行业技术发展历程、5G应用经典案例等维度,对5 G产业现状进行了深入剖析,对未来发展进行了前瞻与展望,在热烈的讨论中,在面对国内外新一地信息技术的激烈竞争,深圳作为5G行业创新的桥头堡,行业会员形成共识:应该携手共进,勇于突破国别界限,立足于国际竞争,为中国高水平转型发展出谋献策。

同时,在活动现场招商银行深圳分行与出席的20家5G产业生态上市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招商银行授予首批5G合作企业共计200亿意向性授信额度。

最后,协会会长麦伯良做总结发言,麦会长肯定了本次活动的专业性和招商银行完善的5G金融服务体系,指出会议上各位企业家和行业专家就5G产业发展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进行探讨,加深了对产业未来发展的共识,未来,协会将继续搭建上市公司沟通交流平台,推动深圳上市公司携手共进,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姚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