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公司资讯>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私人银行举办首届家族传承高峰论坛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私人银行举办首届家族传承高峰论坛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14日,“智承·传家”浦发银行深圳分行首届家族传承高峰论坛于福田香格里拉宴会厅举行,国内外各界精英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家族财富传承的未来与发展。

深圳新闻网讯  家族信托在国内俨然已经成为一个非常核心的家族(企业)与私人财富管理工具,保险金信托的推动、慈善信托的引领及经营性资产家族信托的探索,形成了推动境内家族信托发展的三个重要力量。

7月14日,“智承·传家”浦发银行深圳分行首届家族传承高峰论坛于福田香格里拉宴会厅举行,国内外各界精英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家族财富传承的未来与发展。

家族信托,是古老、尊富传承的管理工具。放眼世界,如众所周知的洛克菲勒家族、沃尔玛沃顿家族等,诸多历史悠久的国际财富家族都借助家族信托制度实现财富的代际传承、家族企业的财力聚合和整个家族的永续发展。

国内高净值人士已经处于第一代创业者向第二代传承的关键时期。财富的传承,企业的接班,家族的规划,子女的教育保障,社会责任的慈善安排,财产的风险隔离,税务筹划……创业难,传承更不易,每个决策都关系着一个家族的未来。

在家族信托进入高速发展期的时刻,重新厘清和解决一些家族信托发展的原则性问题,不仅是一种理性的回归,更是一种保持正确发展方向的必然要求。这也是此次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举办“智承·传家”首届家族传承高峰论坛的主要目的。

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公共财政与公共政策研究所所长孙玉栋博士,以“新时代背景下税商理念与税制改革”为主题做了精彩分享。孙博士围绕新的时代背景下,税制改革置于“四个全面”之深化改革的大环境中来把握、来阐述。

作为中国首批家族信托机构之一、上海信托家族财富管理业务牵头人之一,刘杰分享了“财富智商的愿景——境内家族信托解析”主题演讲, 他围绕境内家族信托几大模式进行详细阐述。家族信托的概念对于国内信托业而言不再陌生,不少公司也开始进行诸多卓有成效的尝试。

全球四大海外家族信托机构之一的瑞致达中国信托董事王冠,分享了新个税法环境中的境外信托规则。王冠介绍了个税改革及反避税新规对高净值人士的影响、提供在新个税法下的全球财富应对思路及规划。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私人银行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私人银行将定位于以发挥资产管理服务优势为核心,引入集团内外部、境内外的专业机构负责架构设计服务,搭建家族财富管理服务平台,为客户提供集家庭与企业、在岸与离岸,传承与配置一体化的财富管理方案。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