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首页推荐>

支付宝刷脸 可提公积金了

支付宝刷脸 可提公积金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从昨日起,只要是在深圳缴存公积金的职工,上支付宝就可以“刷脸”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不用再跑窗口。

image.png

【深圳商报讯】(记者陈姝李秀瑜)从昨日起,只要是在深圳缴存公积金的职工,上支付宝就可以“刷脸”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不用再跑窗口。

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数据显示,2018年,深圳有227.05万人提取了公积金,这项服务将为百万级用户带来“一次都不用跑”的便利。

手机提取公积金非常方便。上支付宝搜索“深圳公积金”,点击进入后刷脸绑定,进入查询和提取页面,按提示操作后,公积金将转入绑定的银行卡。目前,手机端支持四类提取:租房提取、退休销户提取、其他住房消费提取和非深户离深销户提取。其中租房提取额度为:申请当月应缴存额×65%×可提取月份,能大大减轻租房一族的经济负担。

除了查询、提取公积金,深圳人还可以用支付宝绑定电子社保卡、在药店用支付宝直接进行医保支付等。用支付宝办理公积金或社保业务,每月能获得15g蚂蚁森林绿色能量。支付宝技术专家表示,目前人脸识别技术已经达到金融级的准确度和安全性,准确率超过99.6%,而且,结合眼纹等多因子验证,准确率能达到99.99%,就算手机丢了也不怕。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