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保险>

深圳保险业7.8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别具特色

深圳保险业7.8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别具特色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8活动期间,各驻深保险分支机构,积极发动保险从业人员和保险客户开展了7.8扶贫公益跑、保险五进入等活动。

深圳新闻网讯  2019年全国第七个“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正式开展以来,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的统一组织和深圳银保监局的指导下,深圳市保险同业公会紧紧围绕“爱国爱家,从一份保障开始”的活动主题,组织各公司开展了系列群众性活动,宣传保险理念、保险扶贫理念,展现了保险业服务脱贫攻坚、服务人民美好生活的担当和行业责任。

 image.png

各项活动开展扎实有效

7.8活动期间,各驻深保险分支机构,积极发动保险从业人员和保险客户开展了7.8扶贫公益跑、保险五进入等活动。各公司组织活动因地制宜、灵活多样,既锻炼了身体,又向社会公众传递了美好的生活理念。其中“7.8保险扶贫公益跑”活动深圳地区累积的步数,将捐赠到深圳对应的互助省广西省,并生成一个扶贫项目,由相应的保险公司认领并捐赠保险保障,为当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提供公益性保险服务,防止因病、因灾致贫,守护来之不易的脱贫成果。

此外,各保险公司还开展了保险短视频创作活动,各公司围绕“爱,从一份保障开始”这一话题,创作了文艺清新、温暖朴实的保险短视频,用新颖的方式体现保险与人民生产生活的密切关系,记录保险人的辛勤奉献,解读保险功能作用、诠释保险的价值理念,展示保险的大爱情怀。目前共有30余家保险公司报送了丰富多彩的创意短视频共70余条,并在深圳市保险同业公会的微信公众号进行了宣传推广,总浏览量达到2万余人次,社会反响较好。值得一提的是,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员工还通过自编自导自演,拍摄制作短视频《爱,从一份保障开始》,短片以建国70周年为契机,分述7条故事线,结合每个时代特点,以家庭为圆点,寻找最能触动心灵的爱,最终以“爱,从一份保障开始”落幕,让观众产生强烈共鸣。

 

公益是7.8宣传的主旋律

深圳保险业除了开展保险扶贫公益跑、保险五进入和创意短视频创作外,相关保险分公司还开展了其他保险公益方面的活动,丰富了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的活动形式,为深圳保险业的活动开展增添了一抹亮色。

7月8日,平安人寿深圳分公司、深圳市血液中心、深圳市润丰不动产运营服务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了2019年中国平安深圳地区公益无偿献血暨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此次活动主题为“携手白衣天使与平安同行”,旨在为社会公益、无偿献血事业贡献力量。同时,平安人寿深圳分公司为用实际行动践行公益,积极组织内外勤员工加入无偿献血和幕天捐书队伍,以爱为名,“益”起行动。自2013年全国第一个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以来,平安人寿深圳分公司组织号召了2625人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献血总量达952930ML。

在7.8全国保险公从宣传日活动之际,富德生命人寿深圳分公司举办了“陪伴是爱,让爱团圆”2019年小海豚计划公益活动。活动上,富德生命人寿深圳分公司向爱孚实验学校的200名学生捐赠了价值共计1220万元保额的意外伤害保险,守护祖国花朵的健康成长。

活动期间,太平人寿深圳分公司联合太平财险深圳分公司共同牵手深圳微马协会举办“中国太平7.8保险扶贫公益微马”活动,百余名热爱运动的跑者齐聚深圳湾运动公园,共同为爱奔跑。据了解,深圳微马协会是深圳地区的纯公益性的健康运动组织,本次联合深圳微马协会参与“7.8保险扶贫健步走”活动,旨在让更多的人通过跑步这种健康绿色的形式,传递保险公益理念,为扶贫事业贡献力量。

宣传日期间,深圳人保走进富士康,参与富士康工业富联高峰论坛。现场,深圳人保通过展位展示和论坛发言的形式,与富士康及其上下游企业进行交流,传递保险赋能企业发展理念。经过多年实践,深圳人保已逐步形成稽核、分享、培训“三位一体”的富士康服务模式,实现保险从单一的“经济补偿”模式向“经济补偿+风险管理+综合服务”转变,实现防重于赔。

7月6日,中国人寿深圳市分公司组织开展了“7.8保险扶贫公益跑"暨庆祝中国人寿建司70周年健步走活动。中国人寿深圳市分公司共100名员工参与了本次活动,为深圳对口帮扶地区——广西捐赠步数125万余步。前海人寿深圳分公司连续三日在佛山、深圳两个地区开展了3场员工健步走活动,并通过微信小程序“7.8保险扶贫公益跑”,与日常捐步合计统计约捐步405万步。

在今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期间,各保保险公司高度重视,积极行动,进一步诠释了“爱国爱家,从一份保障开始”的核心内涵,向公众普及保险知识,履行社会责任,展示保险行业在经济发展以及服务民生中扮演的重要角色。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