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保险>

上半年保险业共收罚单387张

上半年保险业共收罚单387张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据银保监会官网信息,上半年银保监会在保险业共开出8张罚单,处罚金额合计460万元;各地银保监局共开出罚单379张,处罚金额5800万元。7月9日,吉林保监局一口气开出6张。

【深圳商报/读创讯】(记者邱清月)据银保监会官网信息,上半年银保监会在保险业共开出8张罚单,处罚金额合计460万元;各地银保监局共开出罚单379张,处罚金额5800万元。7月9日,吉林保监局一口气开出6张。

上半年合计开出罚单387张,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近四成,罚金达6260万元,同比也减少了四成。领到罚单最多的是上海地区的保险机构,共收到69张罚单,四川、黑龙江地区收到的罚单数量分别为39张和37张,深圳地区有10张。实际上,罚单公开日期常常晚于事件处罚决定时间,1月份合计有39张的处罚决定时间为2018年。所以,上半年的保险行业收到的罚单总数为348张。

就处罚原因来看,违规开展业务、编制虚假材料、销售误导等都是常见原因。其中,编制虚假材料的相关违规占比最高,据记者不完全统计,编制或者提供虚假的报告、报表、文件、资料相关违规的罚单超过百张。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