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理财>

四大理财子公司开推新产品 最低一元起投

四大理财子公司开推新产品 最低一元起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建行、工行、交行、中行理财子公司相继开业,近期已有10余家银行获批开办银行理财子公司,32家银行正在申请设立理财子公司。记者了解到,已经开业的银行理财子公司也纷纷发布了各自的理财产品雏形,1元起投等特点大大降低了银行理财产品门槛,也让更多投资者翘首以盼。

【深圳商报/读创讯】(记者  吴玉函)建行、工行、交行、中行理财子公司相继开业,近期已有10余家银行获批开办银行理财子公司,32家银行正在申请设立理财子公司。记者了解到,已经开业的银行理财子公司也纷纷发布了各自的理财产品雏形,1元起投等特点大大降低了银行理财产品门槛,也让更多投资者翘首以盼。

记者了解到,目前虽然有四大行理财子公司开业,但多数未有产品开售。不过,交通银行理财子公司已正式发行三款新型净值型理财产品,起购金额均为1元,销售渠道包括柜面、个人网银、智能柜、ITM、自助通。资料显示,上个月中旬开业之时,交银理财表示,已经在商业养老、科创投资、长三角一体化、要素市场挂钩等策略的特色主题上做好了储备。

中国工商银行动作也较快,在其官网和手机银行APP中,“理财”页面均已上线“子公司理财”栏目,目前该选项下并未展示产品。不过在6月上旬开业之初,工银理财现场发布了6款新理财产品。

建信理财在开业之时,表示将发行“乾元”建信理财粤港澳大湾区指数灵活配置、“乾元-睿鑫”科技创新类、“乾元-安鑫”固定收益类、“乾元-嘉鑫”固收增强类等多款覆盖权益、固定收益市场的系列理财产品,精准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目前未有新动态。

中银理财上周刚刚开业,并推出五大理财新品,分别为外币、权益、未上市股权、养老、指数系列产品。其中,“稳富”产品是为养老客群提供长期投资、策略稳健的理财产品;“智富”“鼎富”产品重点投资于股票、非上市股权等。

值得注意的是,科创板主题产品也成银行理财子公司的必争之地。其中,工银理财新产品中包含一款科创主题的私募股权产品——“博股通利”,产品将选取具有发展潜力的科技创新企业,在企业成长过程中直接投资未上市的股权,后续主要通过科创板上市退出。

城商行中,光大银行正在积极筹建理财子公司,据报道,该行近期推出以科创打新基金策略为主的产品——阳光橙优选科创FOF理财产品,用“固收+”策略,由债券底仓、股票底仓配置和打新策略构建投资组合。主要资金配置于中高信用等级债券资产,通过科创板“打新”获取向上弹性收益。目前该产品目前正处于募集中,募集结束后将进入6个月的封闭期。

中信建投证券银行业首席分析师杨荣表示,未来银行理财子公司正式开业后,进入权益二级市场的增量资金规模预计在2-3万亿元,对权益市场构成支撑。从短期来看,随着理财子公司权益投研能力的提升,权益资产配置将有所提高,对权益市场构成一定的利好。从中长期来看,将进一步丰富机构投资者队伍,同时也将提高直接融资占比;流向权益市场的资金将稳步提高。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