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首页推荐>

光大银行深圳分行特邀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蒋喜 教你如何鉴赏和田玉

光大银行深圳分行特邀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蒋喜 教你如何鉴赏和田玉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5日,光大银行深圳分行邀约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蒋喜开展“和田玉文化与鉴赏”讲座。

深圳新闻网7月5日讯(记者朱琳 通讯员李昕)7月5日,光大银行深圳分行联合深圳晚报,共同推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蒋喜“和田玉文化与鉴赏”讲座。活动邀请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玉石雕刻大师、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苏州玉雕)代表性传承人、研究员级高级工艺美术师蒋喜先生,向光大银行的VIP客户及市民,剖析和田玉文化的价值,传授和田玉的鉴赏方法,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蒋喜老师

在本次讲座活动中,深圳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深圳市碧和园珠宝创意有限公司、苏州蒋喜石之美者(美石坊)玉雕工作室、福田区华强北街道群众文化学会,华强北九方购物中心,国盛证券给予了支持。

玉雕是中国最古老的雕刻艺术,是中华民族数千年璀璨文明的瑰宝。苏作玉雕设计精美、技艺精湛,历久弥新,在玉雕界久负盛名。据介绍,蒋喜是苏州玉雕的标杆性人物,他为苏邦玉雕创造了诸多的第一:苏州玉雕界第一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第一代国家级玉雕大师;第一批非物质文化代表性传承人;苏州玉雕界第一个举办个人作品全国巡展;苏州玉雕界第一个著书《美石者》和《太湖沉宝》立说总结自己的玉雕经验和技法;第一个成功复制古代琢玉工具,恢复失传已久的“汉八刀”“游丝毛雕”等特殊刀法;首创发明《龙凤对牌系列》《美石三宝》《辟邪》类题材;第一位在中国美术馆举办个人玉雕艺术作品展的匠人。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蒋喜“和田玉文化与鉴赏”讲座现场

蒋喜大师以仿古玉雕见长,其对高古、殷商、西周、战国、两汉以及唐宋风格玉器颇有研究,对于明清玉雕亦游刃有余,尤其是运用老刀法琢玉成器有极高的造诣,其拟古的作品细致入微,古韵十足。同时,蒋喜大师对线条的琢磨独树一帜。他恢复了早已失传的“游丝毛雕”“斜刀工”“汉八刀”等传统玉雕技法。师古汉代的“游丝毛雕”线条纤细如丝,似断似续,弯曲有度,一气呵成。“汉八刀”干净利索,线条简练,琢磨精细,刀刀见锋。

在讲座中,蒋喜先生围绕美玉初探;师古而不拟古——贵在创新等内容进行了分享,对当代玉雕创作中的师古与创新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现场嘉宾获益匪浅。在讲座现场,光大银行深圳分行的工作人员为到场嘉宾介绍了个人理财、私行业务、出国金融、信用卡业务等多个产品业务,让听众对光大银行金融产品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和田玉

此外,讲座还在华强北九方购物中心艺术空间设置了蒋喜玉雕艺术精品展览,活动吸引了络绎不绝的人们到现场鉴赏。据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办公室副总经理楼蓉介绍,该行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市场为导向的服务理念,扎根深圳,服务实体经济,致力于满足客户的金融需求。光大银行深圳分行不断创新服务手段,联手新闻媒体开展公益文化、健康养生等丰富多彩的客户回馈活动,让广大客户尊享丰富多彩的增值服务。中国光大银行成立于1992年,集团总部设在北京,2018年末集团总资产达到4.8万亿元,光大银行2018年实现营收1103亿元,净利润336亿元,在英国《银行家》杂志2018年发布的“世界1000家大银行”排名中,中国光大银行位列第39位。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