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公司资讯>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开展社区硬币兑换活动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开展社区硬币兑换活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浦发银行深圳分行走进社区开展硬币兑换服务,深入开展普惠金融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服务。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浦发银行深圳分行走进社区开展硬币兑换服务,深入开展普惠金融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服务。硬币进社区活动是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在深圳人行的指导下,积极推进硬币自循环工作,以激活沉淀硬币,提高流通效率,以推动普惠金融发展。

6月中旬,浦发银行深南中路支行在红岭大厦中贸停车场进行"硬币兑换进社区"活动暨反假宣传活动,硬币进社区践行普惠金融,解决梗阻矛盾。伴随着人们消费习惯的改变、支付方式的发展,硬币使用效率逐步降低,在硬币投放、流通过程中出现了严重的"梗阻"矛盾,造成硬币大量沉淀,影响了货币的正常流通。为了推动硬币自循环工作的深入开展,提高社会闲置硬币的流通效率,畅通硬币回笼渠道,深圳分行在深圳人行工作安排下,联合深圳市威豹押运公司一起开展了硬币兑换进社区服务"大篷车公益"活动,积极践行普惠金融,提供惠民便民服务。

硬币兑换进社区服务过程中,社区居民参与度较高,活动现场对钱币有序清点、扎捆、登记和兑换,既解决了日常家庭硬币多、重、杂等保管问题,也展现出了浦发银行较高的运营服务质素。在活动中,浦发银行通过流动服务柜台、派发传单等方式,向社区居民讲解货币防伪知识、提供人民币真伪识别服务、宣传污损硬币兑换标准等,进一步增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提升消保服务能力。通过硬币兑换进社区服务活动中,基本解决了零散客户在银行系统柜台兑换硬币等候时长的问题,初步缓解了硬币回笼难的问题,有效构建了高效便捷的现金使用环境,本次活动共兑换硬币122295枚,兑换金额为41480.6元。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