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公司资讯>建设银行>

贪图小利失学费 银行助力挽损失

贪图小利失学费 银行助力挽损失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市民陈先生在建行深圳城东支行工作人员的协助下,成功挽回被诈骗损失的资金。

近日,市民陈先生在建行深圳城东支行工作人员的协助下,成功挽回被诈骗损失的资金。

原来陈先生在手机上接到热线电话告知近期将举行车展活动,交2万定金可以抵扣10万购车款,以特惠方式购买热门车型。经不住诱惑的陈先生根据对方的要求提供了自己的个人身份信息银行卡和验证码资料给对方后,对方以让陈先生稍等订单信息为由结束通话,结果对方就一直联系不上,而自己银行账户分别损失资金9999元、5000元、5000元。

陈先生惊慌失措地赶来银行,告知工作人员自己原本用于小孩缴学费的钱被人骗走后。工作人员连忙打印交易流水陪同客户前去报警后,详细分析交易路径:判断该诈骗份子通过线上商户交易方式将陈先生资金转走,于是工作人员紧急向中国银联寻求帮助,并协助客户进行资料准备,得到银联方面答复该三笔交易确实涉嫌欺诈,五个工作日内原路退回到陈先生的银行账户,最终挽回陈先生19999元的损失,陈先生对建行员工熟练的业务技能和周全的客户服务态度表示感谢。(通讯员曾博彦  黄芮)



[责任编辑:姚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