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金融>首页推荐>

“决战脱贫攻坚 助力乡村振兴”深圳农商行在行动

“决战脱贫攻坚 助力乡村振兴”深圳农商行在行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30日,深圳市2019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在市民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该活动以“决战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旨在鼓励社会各界深入贫困地区,为脱贫攻坚共同出力。

深圳新闻网讯 6月30日,深圳市2019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在市民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该活动以“决战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旨在鼓励社会各界深入贫困地区,为脱贫攻坚共同出力。

当前,脱贫攻坚正处于关键时期,更需要政府和社会的共同努力。深圳农村商业银行作为扎根深圳的本土银行,积极投身公益慈善和扶贫活动,主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活动当天,深圳农村商业银行与腾讯、万科、恒达及卓越等30家爱心企业一同参与了现场举牌认捐,连续两年累计认捐200万元,积极践行慈心善行。

除积极参与“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认捐外,在2013年4月深圳农商行在深圳市慈善会下设成立深圳农村商业银行慈善基金,慈善基金原始金额为1000万元,全部来源于深圳农商行的捐赠。深圳农村商业银行慈善基金以助学助医、助残济困、公益环保、关爱社会、奉献爱心为宗旨。目前我行慈善基金持续立项资助了多类慈善公益活动,累计资助金额近400万元。

教育扶贫

少年强则中国强,深圳农商行在为社区居民、来深建设者提供金融服务的同时,也十分关心青少年的成长。

信用卡书香计划是以深圳农商行信用卡为纽带,搭建爱心持卡人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的平台。深圳农商行信用卡持卡人在使用信用卡时,每消费1笔,深圳农商行即捐出0.1元,通过汇集这一点一滴的善款,向贫困落后地区及学校捐赠“书香计划图书室”。目前已建成13所书香图书室,捐赠图书5800余册,书桌、书包、运动器材等教学用品5135件。

“深圳农村商业银行·助学温暖行”活动,以长效机制持续资助家庭贫困的大学生,让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生拥有更美好的未来。慈善助学活动自2014年开展以来,已连续开展了5年,累计资助了336名贫困大学生,资助金额共168万元。最早资助的一届大学生,已完成学业,踏入社会,期望他们成为国之栋梁,回报社会。

深圳农村商业银行·信通财富奖励学子活动,以“公益”为出发点,对考上大学的社区原居民家庭的子女发放奖学金和行李箱等。该活动通过人文关爱鼓励社区居民子女奋发上进,弘扬积极向上、争做社会栋梁的正能量。该活动自2012年开展以来,共对深圳市200多个社区,超过1800名高考优秀学子进行了奖励。

精准扶贫

深圳农商行一直坚持服务实体经济,践行普惠金融,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和“精准脱贫”的战略号召。为切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制定了金融扶贫工作具体实施方案,2017年和2018年连续开展“深桂心连心”精准扶贫活动,共帮扶801户贫困户。

2018年深圳农商行启动了广东河源紫金县袁田村乡村振兴项目,经过多次走访调研袁田村帮扶项目,捐赠30万元帮扶袁田村卫生站和党群中心建设,为村民看病就医提供保障。

2018年共青团深圳农村商业银行委员会号召全行员工进行爱心募捐,共募集了22.72万元善款,捐赠至深圳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任重道远,深圳农商行将继续守护好传递到手中的爱心火把,助力深圳营造良好的慈善文化氛围,努力当好扶贫济困的践行者!(通讯员 杨雯婷)

[责任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