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公司资讯>招商银行>

招商银行深圳分行高速无感支付构建金融科技生活出行新场景

招商银行深圳分行高速无感支付构建金融科技生活出行新场景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从发展概念到前瞻布局,从服务金融业务到渗透各类生活场景,“金融科技”用不可思议的发展速度让人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站在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历史节点,加快开放创新与互联互通,用金融科技助推湾区跨越发展,是新机遇下银行业必须答好的时代之问。粤港澳地区要建设成为世界级的大湾区,金融科技的发展不可或缺,招商银行主动拥抱金融科技,面对新的机遇与思路,全面推进转型策略,服务湾区经济建设,发挥“投商行一体化”和“金融科技”优势,全力探索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背景下的服务转型新道路;作为一家有温度的商业银行,践行移动优先策略,为用户提供安全、便捷、高效的最佳服务体验,是招行不断追求的前进方向,而将服务边界从金融拓宽到生活,在生活场景中传递出科技温情,招商银行不断创新,在出行领域内做出了积极表率。

全市首推高速无感支付服务高速无感通行更便捷

许多车主都有这样的烦恼:在高速公路收费站排队缴费时,尤其是上下班交通繁忙时期,因为找零钱总是要在人工服务窗口耽搁良久,遇到迟迟没有找齐零钱的情况,耽误太久甚至让后面部分着急赶路的车主产生“路怒”。

随着招行高速公路无感支付服务的推出,这些问题将不复存在,过高速时不用手忙脚乱找现金,也不用麻烦拿出手机打开APP扫码,只要进收费站时取卡,出收费站时直接把卡交给工作人员即可抬杆放行,有这么方便吗?有!随着高速出行无感支付时代的到来,更快更便捷的高速缴费方式正在普及。

招行此次在全市首推的高速无感支付服务,通过与深高速的独家合作,支付绑定超级简单,只需在招商银行APP搜索“深圳e交通”小程序,进行车牌和任意银行卡绑定即可,一次绑定,再无任何支付环节烦恼。

与便民措施同时上线的还有惠民活动。即日起到七月底,每一位车主在开通了该服务的深圳高速路段使用招行APP“深圳e交通”无感支付即可享受高速通行费单笔最高15元的优惠。活动覆盖了机荷高速、沿江高速深圳段、清连高速、水官高速、梅观高速、龙大高速等路段除ETC外所有收费口,极大方便广大车主群体。

深耕场景金融打造覆盖海陆空的便民支付格局

高速公路无感支付是利用金融科技为出行场景提供便捷服务的出色案例,但仅仅是招商银行深圳分行打造的出行全场景生态圈的其中一环。去年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就已初步完成了出行场景生态圈的雏形搭建,涵盖公共出行、票务及车主生活3大板块,涉及公交、地铁、停车、港口、公交卡充值、客运票务预订等11个核心场景。

广大市民只需掏出手机,就可以体验招商银行提供的各种优化出行服务:招商银行APP上在线购票方便快捷,高铁票、机票乃至蛇口港船票均可购买,还可以在线对公交卡账户进行充值;手机闪付功能进一步助力便捷出行,通过手机绑卡并开通闪付功能,可实现“滴”手机乘车,招行卡已在出租车、公交实现闪付出行,今年初地铁闪付出行也已上线;同时,停车、高速无感支付也极大提升了出行体验。

在以“网络化、数据化、智能化”为目标的金融科技战略指引下,招商银行深圳分行正发起一场由FinTech驱动的渠道优化和服务升级革命。在总行的大力支持下,深圳分行今年以“内建平台、外拓场景、流量经营”为战略指导,集中发力智慧出行领域,聚焦用户需求,以金融科技为“核动力”,凭借着规模、产品、技术、安全服务等方面的优势,不断深耕场景金融,实现场景拓展的全面发展,初步形成了大湾区境内海陆空智慧便民出行格局。

“从客户到用户”金融科技发展助力服务升级

深圳地区白领王先生近期要办理出国旅游签证,他通过招商银行App深圳专区流水打印功能,在家足不出户就收到了签证所需的收入证明;App忠实用户李小姐在深圳专区上体验沃尔玛电子购物卡功能,以96折的优惠价购买了一张沃尔玛电子购物卡;IT码农吴先生在深圳专区购买了一张“麦当劳天天五折”优惠券,工作日午餐轻松搞掂……招商银行深圳分行通过金融科技提供的服务场景已经跳脱出行生态,从金融自场景出发,以用户为导向,构建起了贯穿生活的全服务场景,也借助全服务场景的推动,将“客户”向“用户”转变。

为了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一方面想用户之所需,提供更多特色服务和便捷操作,如招商银行APP城市专区中上线了各种特色功能小程序,其中的流水打印可提供电子版下载和纸质版快递到家服务。该小程序上线后,招行结合旅游签证、高端信用卡办理、房贷办理等业务协同推动,进行场景化营销,获得客户广泛好评;一方面做好技术支撑及保障,这一方面,招行APP的迭代更新是最有力的例证。从2016年3月到2019年5月,用时38个月,招商银行APP用户数量实现了从3000万到9000万的跨越式增长,不仅如此,每一次千万级别的增长,用时都比上一次更短,期间经历多次迭代,用出色的技术保障一流的用户体验。招商银行正借助金融科技全面进化,以“打造最佳客户体验银行”为目标,力争在金融服务体验上比肩互联网公司。

从“客户”到“用户”的变化体现了什么?对于招行人来说,这一字之变折射的是面对互联网跨界竞争,拥抱变化、打破壁垒的决心。新一代技术革命已经开始,对于金融机构来说,只有利用金融科技,才能追赶上用户的脚步,也只有牢牢把握住用户,才能真正拥有未来。从客户思维到用户思维,前进方向还是用金融科技驱动助力服务升级,我们也共同期待这家最早定义了网点服务标准的银行用科技的力量为我们书写优质服务的行业标准。



[责任编辑:姚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