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理财>

一元买理财 你投不投?

一元买理财 你投不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据刚刚发布的数据显示,银行理财平均预期收益率4.24%,已连续15个月下跌。

image.png

【深圳商报/读创讯】(记者谢惠茜)据刚刚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5月份银行理财产品共发行10271只,环比减少0.18%,同比减少15.09%,市场依然低迷。与此同时,银行理财平均预期收益率4.24%,已连续15个月下跌。值得一提的是,随着部分银行的理财子公司问世,“一元”产品也相继诞生。

具体来看,5月保本类(保证收益类+保本浮动收益类)银行理财发行量为2230款,占比为21.71%,环比下降0.86个百分点。其中保证收益类占比为4.44%,保本浮动收益类占比为17.27%。

银行理财平均预期收益率已连续15个月下降。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分析师杨慧敏指出,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保持合理充裕,银行理财收益率回弹的可能性较低,预计未来短期内银行理财收益率仍继续保持低位,但封闭式银行理财收益率跌破4%的可能性不大。

在5月发行量20只以上的银行排名中可看到,入榜银行中哈尔滨农商行平均预期收益率最高,为5.67%;其次为黄河农商行,收益率为5.06%,仅三家银行的平均预期收益率在5%以上。从平均预期收益率看,股份制银行的平均预期收益率最高,为4.53%;其次为外资银行,4.33%。排名最后的为国有银行的预期收益率均值,为4.02%,环比下降3BP。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近期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以及交通银行的理财子公司相继开业,子公司的产品也逐步亮相。根据规定,理财子公司理财产品可直接投资股票,且不设置销售起点。据记者不完全统计,目前工商银行理财子公司——工银理财发布了6款产品,分别为4款固定收益类和2款混合类产品。具体来看,新产品起购门槛最低1元,且产品期限普遍偏长。即使开放式产品,开放周期也在季度或年度开放一次,开放频次相对较低。

从资产配置来看,除了传统的固定收益类资产,权益类资产成为新产品的关注点。比如工银理财混合类的理财产品,固定收益类资产最高仅占比60%,剩下40%会配置权益类、商品及金融衍生品类,此混合类或者权益类的产品将会更加考验理财子公司的投研能力。

“预计投研能力相对较弱的银行仍以固定收益类投资为主,投研能力较强的银行将会探索更多比例在权益类资产上。”杨慧敏表示,下半年将迎来更多的理财子公司开业,也将有更多的低门槛产品问世。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