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银行>

工行深圳市分行举办定点扶贫村小学学生六一深圳欢乐行活动

工行深圳市分行举办定点扶贫村小学学生六一深圳欢乐行活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每年的六一国际儿童节,都是小朋友们最开心的日子。今年,河源市紫金县凤安镇回龙村回龙小学(以下简称“回龙小学”)的同学们,受工行深圳市分行的邀请,在深圳度过了一个难忘又快乐的儿童节。

深圳新闻网6月5日讯  每年的六一国际儿童节,都是小朋友们最开心的日子。今年,河源市紫金县凤安镇回龙村回龙小学(以下简称“回龙小学”)的同学们,受工行深圳市分行的邀请,在深圳度过了一个难忘又快乐的儿童节。

据工行有关负责人介绍,工行深圳市分行党委按照上级的决策部署,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履行国有大行的社会责任担当,除对贫困山区定点扶持,派驻驻村干部外,对山区教育也是高度重视。继去年儿童节,工行员工的孩子们造访回龙小学后,今年,工行深圳市分行工会联合工行深圳市分行营业部邀请了回龙小学品学兼优的学生到深圳参观学习,欢度六一,见证深圳和祖国四十年改革开放的成果。

在为期两天的参观学习里,同学们到小平画像前,致敬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到中国航空学会科普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了解我国航空航天事业的发展;同学们还登上平安金融大厦,观看了市民广场灯光秀,参观了深圳博物馆等。工行深圳市分行营业部为同学们这次欢乐之旅派出了党员青年志愿者进行全程陪伴和热情服务,在分行营业大厅为孩子们举办了金融知识小讲座,普及金融的基本知识,让同学们在智能终端机体验了银行业务的基本的操作,并向同学们赠送了书籍与学习用具等。一系列的活动,让同学们身临其境地真切地感受到了深圳的传奇新貌,国家和人民生活发生的深刻变化,激发了爱祖国,爱人民的思想感情和建设国家、实现人生价值而勤奋学习的内在动力。

爱的种子会开出美丽的花,工行深圳市分行在“六一”给山区孩子送出的这份礼物,有温度、有意义,让孩子们在开心快乐之旅中增长了见识,学到了知识,激发了努力学习的动力,将会成为他们人生旅途的一段美好回忆。从孩子们天真笃定的眼睛里,不难看出,这不仅是工行深圳市分行扎实、用心推进扶贫工作的成效,这是全社会、全行业砥砺前行,牢记使命积极奉献的缩影。(通讯员  任小涛)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