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公司资讯>招商银行>

​招商银行深圳分行成功举办施一公《创新发展之我见》主题演讲暨深圳市资产管理学会两周年庆典

​招商银行深圳分行成功举办施一公《创新发展之我见》主题演讲暨深圳市资产管理学会两周年庆典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30日下午,由深圳市资产管理学会主办、招商银行深圳分行承办的施一公 《创新发展之我见》主题演讲暨深圳市资产管理学会两周年庆典在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大厦成功举办。

5月30日下午,由深圳市资产管理学会主办、招商银行深圳分行承办的施一公 《创新发展之我见》主题演讲暨深圳市资产管理学会两周年庆典在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大厦成功举办。邀请到国际知名结构生物学专家、西湖大学校长、中国科协副主席施一公先生做创新发展方面的演讲,到场的嘉宾有著名经济学家巴曙松、科技企业家龚虹嘉、招商银行深圳分行行长岳鹰等市政府领导、投资界专家、金融机构高管、上市公司董事长和贵宾客户共六百余人。

首先,由岳鹰行长致辞。他表示,创新是资产管理学会服务资管行业的战略担当,是招商银行深圳分行支持湾区建设的使命,也是广大企业生存发展的唯一选择。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将创新视为发展的“灵魂”,将学习与研究视为创新的基础,“投行+商行”的综合化一揽子服务已成为满足客户多元化投融资需求的“利器”。

随后,巴曙松教授在致辞中提出,深圳市资产管理学会不仅在以国家专业水平要求自己,而且也开始具有国际视野。在中美贸易摩擦背景下,从50年后的角度看,普及科学知识、给西湖大学募资,是对深圳、对中国、对未来都具有积极作用的事。

施一公先生“创新发展之我见”主题演讲主要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施教授用大量数据通过分析中国的研究经费、产出投入、中国生物医药产业阐述中国科技的历史与现状;第二部分通过中国创新能力、生物医药创新例举、科技人才储备、西湖大学创建及使命讲述中国科技未来。在演讲结束后,施教授与现场嘉宾交流了一些分会场收集的话题。最后由经济学家巴曙松教授及科技企业家龚虹嘉先生做话题交流。

活动的第二个环节是深圳市资产管理学会两周年庆典。首先,资产管理学会秘书长姚文强先生通过短片介绍了深圳市资产管理学会两年的成长,之后进行了新任常务副会长的授牌仪式及2018年杰出贡献奖、最佳组织奖、优秀服务奖的表彰,每一个获奖代表都做了精彩发言。

中国的发展离不开创新,40年改革开放,中国经济已取得巨大成就,技术、管理和制度的创新,已经成为中国进一步发展的新动力。深圳市资产管理学会成立两年以来,致力于为深圳市以及中国的资管行业发展提供专业行业支持,招商银行深圳分行也将在创新发展的潮流中,提高综合服务优势,再创新辉煌。

[责任编辑:姚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