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首页推荐>

邮储银行罗湖区支行营业部成功拦截一起诈骗案例

邮储银行罗湖区支行营业部成功拦截一起诈骗案例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9年5月26日下午15时许,罗湖区支行成功拦截一起诈骗。

深圳新闻网讯 2019年5月26日下午,邮储银行深圳市罗湖区支行成功拦截一起金融诈骗。

市民庞女士近期接到一位自称是南充市公安局警官的电话,对方向庞女士发送其本人身份证图片,并在电话中表示庞女士的账户参与非法洗钱,目前已被“警方”监控,需要将资金转到邮储银行的安全账户下协助“警方”调查。惊慌失措之下,庞女士陆续向邮储银行存入四万元,并按对方要求回家等待调查结果。

市民庞女士

正当庞女士在邮储银行深圳市罗湖区支行办理业务时,大堂经理肖玉梅见其神情有异,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庞女士向大堂经理肖玉梅吐露了一些事件内容。在详细了解完事情经过之后,肖玉梅迅速断定这是一起电信诈骗案,她耐心的说服了庞女士,并第一时间打电话报警。同时,营业主管在核实信息后,果断采取措施,让柜员查询客户账户余额,并将卡内的活期余额全部转成定期存款。为确保万无一失,邮储银行工作人员还建议庞女士采取挂失措施,并补发新卡。经过一系列果断、有效的措施,邮储银行罗湖区支行成功的阻止了这起电信诈骗案。

[责任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