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公司资讯>建设银行>

冒充建行工作人员诈骗当场被识破

冒充建行工作人员诈骗当场被识破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生活中要多留个心眼,小心被骗。5月27日下午,建行深圳英龙支行在家门口当场识破一假冒该支行工作人员的“骗子”。

生活中要多留个心眼,小心被骗。5月27日下午,建行深圳英龙支行在家门口当场识破一假冒该支行工作人员的“骗子”。

据介绍,当天下午,陈某夫妇来到建行深圳英龙支行柜台咨询对公贷款业务,建行工作人员向其详细地介绍了对公云税贷及云快贷产品。交谈过程中,陈某的一句话引起了建行工作人员的注意与警觉,“之前你们的客户经理已经受理了我的业务,我们已经把资料和税务系统密码都给了他,有50万额度的。”建行工作人员听到此话后,立即提醒陈某:“按规定,我行的工作人员是严禁代客户操作的,不会向你们索要任何密码。请问为您办理贷款业务的客户经理是哪位呢?”这时,陈某掏出了一张印有“中国建设银行深圳英龙支行”抬头,姓名为“王某某”的客户经理名片,并表示,客户经理只是通过微信发送名片给他们,现在就在门口帮忙排队准备打印征信。

建行工作人员一看名片就发现是假冒的,一边提醒陈某防止受骗、注意保护自己的信息,一边通知营运主管。营运主管当场了解情况,并与陈某确认了该假冒人员仍在场后,立刻向支行安全保卫部报告,经请示后向辖区片警协助。报警的同时,又安排安保人员全程紧跟该假冒人员,确保在不影响网点正常经营秩序下控制此人。在此期间,该名假冒人员试图暴力冲卡,被建行人员控制,并告知其假冒银行工作人员的严重性。

天安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后,将该人员带回调查。建行表示,此次成功识破假冒建行工作人员事件,为客户抵御了金融诈骗及信息被滥用的风险。也提醒市民要注意各种骗局,谨防上当受骗。(陶冶)

[责任编辑:姚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