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保险>

长江养老携手《亚洲资产管理》举办第十四届中国养老金圆桌会议

长江养老携手《亚洲资产管理》举办第十四届中国养老金圆桌会议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24日,中国太保集团旗下子公司长江养老联合《亚洲资产管理》在北京举办第十四届中国养老金圆桌会议。本届年会的主题为“养老金与投资:新方向与新机遇”。

深圳新闻网讯  5月24日,中国太保集团旗下子公司长江养老联合《亚洲资产管理》在北京举办第十四届中国养老金圆桌会议。本届年会的主题为“养老金与投资:新方向与新机遇”。

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院长金维刚、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曹德云出席会议,来自监管部门、学界、企业界等近160名嘉宾出席。会上,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保障实验室、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标普道琼斯指数、普信集团、汇添富基金等学术研究机构、海内外知名养老金和资产管理机构负责人或代表与参会嘉宾就“人口老龄化下的养老金策略”“养老金长期配置策略”“养老金产品创新与风险管理”“养老金数字化创新”等话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长江养老党委书记、董事长苏罡作开幕致辞表示,我国养老保障制度改革步伐不断加快,政策趋势迎来新风向、市场格局发生新变化。新时代呼吁新担当,养老金管理机构可携手共同为不断完善国家养老保障体系建设出谋划策、贡献力量。长江养老成立十二年来,始终肩负服务国家养老保障事业的历史使命,坚持受益人利益至上,努力为广大受益人的养老金资产储备提供保障。近年来,更是以中国太保集团“三最一引领”目标和愿景为指引,专注养老金管理主业,聚焦长期资金管理,全面服务养老保障三支柱,实现了健康稳定的发展。未来,长江养老将继续携手专业机构,共同开创新时代中国养老金事业的崭新局面。

长江养老副总经理(主持工作)徐勇发表题为“坚持服务实体经济构建养老金管理良性生态圈”的主题演讲。据介绍,养老金是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金融主体,可构建养老金管理良性生态圈来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站在养老金管理机构的角度,从客户的实际需求出发,以金融产品为载体,充分发挥自身在产品、服务、人才、风控、信息等方面的专业优势,将资金配置到实体经济最需要的地方;实体经济在获取长期资金后能够进行更加长远的规划,通过生产要素的提升来获取更高的回报;最后,实体经济的发展将有效提升养老金的回报,使得居民共享实体经济的发展成果,客户的信任会更深,会更好地推动养老金的投资实践,最终形成“资金端-媒介端-资产端”的良性循环。

为了应对时下日益严峻的全球老龄化趋势,如何做好养老金的长期管理,使其迈向可持续的发展轨道,已经成为关乎全民福祉的焦点议题。为此,长江养老连续多年联合权威媒体与海内外养老金机构共同举办圆桌论坛,旨在为业内机构、专家和学者提供对话交流平台,探讨分析行业实际问题,分享海内外发展经验,研判行业现实动态,展望未来发展趋势。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