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首页推荐>

邮储银行深圳分行开展案件警示教育活动

邮储银行深圳分行开展案件警示教育活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期,邮储银行深圳分行通过开展多形式警示教育活动,教育从业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根植守法合规文化,建立健全分行案防长效机制,提升邮政金融案防合规管理水平。


深圳新闻网5月22日讯 近期,邮储银行深圳分行以制度学习与合规宣讲授课为基础,以高强度培育合规文化,营造合规氛围为核心,多措并举提升制度执行力为目的,将案件警示教育与提升合规管理有机结合,共同推进,通过开展高密度全方位的合规宣讲与警示教育培训,落实“文化是根本”;确立保持案防高压态势的标准严格问责,落实“问责是关键”;有效发挥专职合规检查团队作用,落实“检查是手段”;将活动开展情况纳入机构经营绩效考核,落实“考核是抓手”。

发挥案件警示教育 构筑合规长效机制

邮储银行组织各部门领导、支行长和关键岗位人员分三批约300人到深圳监狱参观并接受现场教育。通过参观监狱这一堂鲜活生动、具有强烈冲击力的警示教育课,给所有参加人员深刻敲响了警钟,警醒大家要引以为鉴、吸取教训,珍惜人生、珍惜自己的工作岗位、生活和家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坚决不去触碰红线。

开展法律专家讲座 提高合规意识

邀请专业律师,针对分行及代理金融全体客户经理、理财经理以及业务管理人员进行了法律风险培训。通过现场剖析飞单私售、抽屉协议、代客操作等多个鲜活案例,以案释法、辨法析理,教育引导从业人员牢固树立法治观念,提高合规意识,做到“不敢为,不能为,不愿为”。

送教上门  推进合规文化走基层

分行各级机构通过集中讲授、小组讨论、线上学习、合规宣讲等多种形式,将业务培训与合规教育培训紧密结合,使从业人员在学习业务的同时,了解掌握合规知识,增强遵章守纪和合规操作意识。

通过多种形式警示教育活动,教育从业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根植守法合规文化,建立健全分行案防长效机制,提升邮政金融案防合规管理水平。(通讯员李志航)

[责任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