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首页推荐>

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参加第十五届文博会“万紫千红—五大名窑当代创新展”

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参加第十五届文博会“万紫千红—五大名窑当代创新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第十五届文博会正在举行,文博会的配套活动也在深圳各区陆续开展,瑞百盛承办、光大银行深圳分行联手凤凰网广东协办的“万紫千红—五大名窑当代创新展”系列活动,于5月14日至16日,在深圳市福田区香蜜湖东海城市广场举行。

深圳新闻网5月17日讯 日前,第十五届文博会正在举行,文博会的配套活动也在深圳各区陆续开展,瑞百盛承办、光大银行深圳分行联手凤凰网广东协办的“万紫千红—五大名窑当代创新展”系列活动,于5月14日至16日,在深圳市福田区香蜜湖东海城市广场举行。光大银行深圳分行邀请广大客户到现场鉴赏,了解中国五大名窑文化。

据记者了解,第十五届文博会,于5月16日至20日在深圳举行。有着“中国文化产业第一展”的文博会,作为国家重点扶持的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是引领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引擎、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的重要平台和扩大文化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本届文博会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深圳建市40周年之际举行,主展馆共设9个展馆,计划举办80余项配套活动。全市设有66家分会场,涵盖文化产业各重点领域。

作为第十五届文博会福田区配套文化活动,“百盛非遗”在文博会期间举办的五大名窑特展,不仅集中展示国内著名五大名窑和故宫博物院、国家博物馆、首都博物馆、颐和园合作研发作品,还展出博物院和考古研究所收藏的传世精品和考古发掘品,组织了多达数十件的陶艺非遗传承人作品,以示密火千年不熄、薪火相传之意。“万紫千红—五大名窑当代创新展”现场设置了“五大名窑”展区、五大名窑历史展览、其他非遗作品展区、互动区等,由陶艺大师讲解陶瓷历史、陶瓷制作过程,茶艺师展示茶器结合、现场冲泡非遗名茶供顾客免费品尝,现场还特备走秀、茶道表演、学术研讨会等多项活动。

据悉,中国光大银行成立于1992年,集团总部设在北京,2018年末集团总资产达到4.8万亿元,光大银行2018年实现营收1103亿元,同比增长19.96%;净利润336亿元,同比增长6.7%;在英国《银行家》杂志2018年发布的"世界1000家大银行"排名中,中国光大银行位列第39位。光大银行深圳分行成立于1993年,在综合经营、公司业务、国际业务、理财业务、电子银行业务等方面培育了较强的比较竞争优势,基本形成了各主要业务条线均衡发展、零售业务贡献度不断提升、风险管理逐步完善、创新能力日益增强的经营格局。(通讯员楼蓉 李昕)

[责任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