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银行>

邮储银行基层员工张勇: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邮储银行基层员工张勇: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张勇,邮储银行深圳分行营业部的一员,曾是小企业条线的风云人物,但他不甘于躺在自己熟悉的领域里,享受着已有的成果,他想要挑战和突破。

深圳新闻网5月16日讯  很多人,本身就很优秀,但依旧在前行,我们在慢慢靠近他们的同时,自身也得到了提升。抛开惰性,摆开迷茫,进取之路并不艰辛,最重要的是奋斗,并为之坚持。

张勇,邮储银行深圳分行营业部的一员,曾是小企业条线的风云人物,但他不甘于躺在自己熟悉的领域里,享受着已有的成果,他想要挑战和突破,因此当公司条线客户经理职位短缺的机会来临时,即使有人好心告知他,公司业务是一门比较枯燥的工作,要有坐得住板凳的决心与耐心,更要拥有带着更高专业化的执着追求精神,他仍毅然决然地提交了转岗申请书。

刚到公司条线时,与客户的沟通、授信方案的制定等给他带来了很大的挑战,这成为他迫在眉睫的一门必修课。全方面业务体系掌握得不熟悉,即使拜访企业前准备充分,到现场时也会无所适从。在这期间,他经历过上会忐忑,会后喜悦,贷后焦虑的心情过山车;也经历过流程不熟,给客户随意承诺带来的困扰。当时他想到的解决问题的方法很简单,实践出真知,多接触各项业务,及时归纳总结,多听取前辈同事们的分享,这样经验就在一天天忙碌的工作中累积起来。在这个过程中,他深刻意识到要想使自己做强做大,必须以全行利益最大化为出发点,保持职业怀疑态度,对同事以诚相见,保质保量地完成每一笔业务。这样过了一段摸索期,第一笔业务终于成功落地,通过这笔业务,他学会了系统流程、上报流程和放款流程,对他来说是个不错的开始,也深刻意识到要想做好业务,就要手勤、腿勤和嘴勤的道理,渐渐明白只有把心中的急迫转化在自我的行动上,成功的大门自然会打开。随着手上业务量的不断增多,他便开启了疯狂的加班模式,因为白天既要处理企业的各种咨询与沟通,又要对手头上的业务进行全面的了解,所以调查报告的撰写大部分只能安排在下班后。有时对于客户特别着急的业务,为了保证如期完成,经常是单位加班后还回家继续工作。一路走来,他收获了成长、喜悦,也品尝了失落和彷徨,但不变的是始终坚守对工作的承诺。放弃的理由有千万条,但总有一条让我们坚持下去。他就是这样,不断激励,不断奋斗,朝着自己的目标迈进。

业精于勤荒于嬉,带着修行的心态去工作,跟随自己的内心,向着阳光前行,把努力当成一种习惯,不要在奋斗的年纪选择安逸。作为一个银行人,我们必须要每天提升自己,全力以赴,成为更好的自己。当你真正在突破自我的时候,就会发现整个世界都在为你让步。成功没有捷径,唯有依赖奋斗,幸福是奋斗出来的。(通讯员 李志航)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