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金融生活>

平安金服与国铁吉讯开展战略合作 共建高铁出行服务生态

平安金服与国铁吉讯开展战略合作 共建高铁出行服务生态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平安金服与国铁吉讯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高铁出行的生活场景,为用户提供支付、保险、极速打车、车站医疗、企业商旅等创新金融生活服务,并结合双方自身平台优势,共同构建高铁出行金融生活服务生态。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平安金服与国铁吉讯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高铁出行的生活场景,为用户提供支付、保险、极速打车、车站医疗、企业商旅等创新金融生活服务,并结合双方自身平台优势,共同构建高铁出行金融生活服务生态。

 

根据合作框架,平安金服与国铁吉讯将通过掌上高铁APP为用户提供创新服务。掌上高铁APP是由国铁吉讯运营的中国铁路官方WiFi及行程服务平台,目前已覆盖全国所有复兴号列车。平安金服将运用金融服务优势为国铁吉讯产品丰富支付功能,并根据高铁出行的生活场景和用户需求,整合平安集团资源,设计开发多种保险产品,一站式满足用户的金融服务需求。此外,国铁吉讯开发的极速打车产品也将引入到平安任意门,服务平安广大C端用户。

 

作为“智慧高铁服务商”,国铁吉讯已与铁路各相关企业开展全面合作。平安金服开发的金融服务平台、供应链管理平台等系统平台,将与国铁吉讯正在承接的多个项目相结合,共同推动车站医疗O2O服务等智慧铁路项目落地实施;国铁吉讯也将与平安金服在企业商旅服务方面开展合作,为平安员工提供更加便捷的商旅出行服务。

 

平安金服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卢跃、国铁吉讯书记兼董事蒋学斌等出席签约仪式,双方表示本次合作是共建高铁出行服务生态的开端,未来平安金服、国铁吉讯将各自发挥在场景、资源、资金等多方面的优势,持续开展服务创新,不断满足人们对美好出行生活的需求。

 

国铁吉讯由中国铁路投资有限公司与吉利、腾讯共同组建,负责全国动车组WiFi平台建设和经营,致力于通过高铁网与互联网“双网融合”,向用户提供站车一体化、线上线下协同的出行服务。国铁吉讯在高铁出行领域拥有独特的优势,预计2020年可覆盖3000+动车组列车,触达每年约30亿人次的高铁乘客。

 

平安金服是平安集团的线上个人客户经营服务平台,业务覆盖线上客户经营、综合金融客户服务、远程销售咨询、催收服务、财务服务等方面,拥有线上客户迁徙、智能客服、财务共享等核心服务能力与优势,年服务客户超5亿次。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