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金融生活>

日涨千美元!比特币牛市回来了?

日涨千美元!比特币牛市回来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14日,比特币价格一天内飙升逾1000美元,盘中一度涨至8195美元,创最近十个月以来新高。

5月14日,比特币价格一天内飙升逾1000美元,盘中一度涨至8195美元,创最近十个月以来新高,截至北京时间14日15时,比特币交易价格为8118.50美元。值得一提的是,比特币已连涨12天,创2017年以来最长连涨周期,比特币较前期低点3447.58美元已累计上涨137.70%。

火上浇油的比特币行情,引起了很多炒币者的注意。面对触手可及的1万美元关口,币圈已经开始出现躁动,以太坊等一众主流数字货币均出现10%以上涨幅,带动加密数字货币市场行情全线上扬。

“这一轮比特币价格的上涨,特别是一天涨1000多美元这在2017年比特币也没有出现过的行情。背后一定有庞大资金推动比特币上涨。”币圈资深人士认为。

image.png

漫画财经“表演”重启?王建明

比特币两个月涨幅翻番

Coinbase数据显示,北京时间5月14日凌晨5时35分比特币价格升至8195美元,在该日的交易时段中,最高涨幅达17.4%,24小时内上涨14.68%。不到两个月时间,比特币累计涨幅已翻倍。

分析人士认为,比特币集避险资产和风险资产作用于一身。从其近期表现来看,或有部分市场参与者将其作为“避险”资产。

资深数字货币市场分析人士表示,3月份比特币最低价约3500美元。到5月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突然宣布,对中国2000亿美元的货物征收25%的关税,由此引发市场对中美贸易摩擦的担忧,市场避险情绪浓重,美元升值,以美元计价的比特币受到了全球避险资金的关照。一旦全球经贸出现动荡,避险资金就会寻求保值渠道,在资金需要套利和避险的需求下,加密数字资产就更容易被盯上。

Messari的数据显示,仅在过去90天内,加密货币的价格就增加了127%,其中近60%的涨幅在过去30天内完成。

上周,全球市场分析师Alex Krüger就曾指出,如果比特币超过6400美元,或将确认新的牛市的开始。

数字货币数据平台Crypto Compare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查尔斯·海特表示,一种“Fear of Missing Out (担心错失投资机会)”的心态在投资者中产生,正在吸引买家进入该领域。

除了避险情绪,比特币的强势上涨也受到了其他因素影响。据悉,比特币每四年产量减半,这也导致比特币的采矿奖励每四年减半的周期存在。

不过,尽管比特币涨势喜人,巴菲特却泼冷水。在刚刚过去的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东大会上,在谈及比特币时,股神巴菲特表达了厌恶之情,“这就是一种赌博工具,其中有很多欺诈现象。比特币自身并不产生价值,就像贝壳一样,对我而言算不上是一种投资。”



区块链概念股掀涨停潮

由于比特币价格连续多日大涨,掀起了A股区块链概念股的涨停潮。据同花顺数据显示,5月14日,所属概念为区块链下共计59只个股收涨,其中奥马电器、辉煌科技、御银股份、二六三、精准信息、新晨科技、广博股份、普邦股份共计8只股票涨停。

资深业内人士认为,比特币短期涨幅过大涨速过急,后市可能会出现大幅震荡走势;不过,A股区块链题材股后市仍存在交易性机会,投资者可适当关注涨幅小的实质受益题材股。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