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保险>

又见甲状腺癌理赔 深圳华夏保险赔付99万

又见甲状腺癌理赔 深圳华夏保险赔付99万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投保仅一年,被查出罹患甲状腺癌,近日,华夏保险深圳分公司将99万重疾理赔金赔付到账,一解客户燃眉之急。

深圳新闻网4月30日讯 投保仅一年,被查出罹患甲状腺癌,近日,华夏保险深圳分公司将99万重疾理赔金赔付到账,一解客户燃眉之急。

刚过38岁的谭先生,怎么也想不到在事业上升期时迎来了人生的重大考验!2018年12月,谭先生的体检报告中显示甲状腺结节。2019年1月,谭先生被确诊为甲状腺癌。

“我平时很重视健康,每年都会定期参加体检。”谭先生在深圳生活近20年,38岁的他是家里的顶梁柱,对于这突如其来的疾病,谭先生觉得难以接受!

3月20日,华夏保险深圳分公司接到了谭先生的报案。“出于对保险的认可和保障的需求,谭先生在2018年1月购买了华夏保险的华夏常青树两全保险(全能版)及附加常青树重大疾病保险(全能版)保险产品,重疾险保额99万元。”华夏保险深圳分公司员工介绍。

接到报案后,华夏保险立即组织理赔人员开展调查,并协助谭先生准备相关资料申请理赔。在多方联动下,华夏保险深圳分公司迅速结案,并将99万理赔款转入谭先生账户中。

早期甲状腺癌或从重疾定义剔除

2019年3月,银保监会下发《关于开展中国人身保险业重大疾病经验发生率表修订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从最新的进展看,重疾定义修订项目已经先行开展,其中是否将早期甲状腺癌在重疾险中除外或列为轻症责任,成为关注焦点。

甲状腺癌临床诊断属于世界卫生组织《疾病和有关健康问题的国际统计分类》(ICD-10)的恶性肿瘤范畴。尽管这一疾病恶性程度低、病程发展慢,在众多恶性肿瘤中存在感极低,但近几十年来甲状腺癌的全球发病率持续上升,增长速度在所有实体瘤中名列前茅,已成为我国增长最快的恶性肿瘤之一。

数据显示,在深圳癌症谱中,2017年甲状腺癌的发病率首次超过了胃癌,其上升也最为明显。深圳市慢病研究中心的统计显示,2012年深圳新发甲状腺癌为685例,2013年增加到1102例,增长了37.8%,成为上升最快的肿瘤。

对于甲状腺癌的病因,专家表示,目前,可以明确的危险因素是电离辐射、遗传和家族史、肥胖。随着工业化的发展,人们接触电离辐射的机会增多,如长时间接触电子产品等,这些都值得我们关注。同时,近年来高发的重要原因,还可能与先进及过度诊断技术的广泛应用有关。

由于早期甲状腺癌(T1N0M0级别)发病率较高,大幅拉高了癌症的赔付水平,目前,甲状腺癌成为国内保险公司的重疾理赔重灾区。

由于早期甲状腺癌治愈率较高,治疗成本与其他重疾相比又较低,对客户的赚钱能力影响较小,所以近年来纷纷将早期甲状腺癌(T1N0M0级别)从重疾定义中拿掉,作为轻症进行理赔。作为参照案例,早期前列腺癌(T1a/T1b级别)也是类似的处理。目前,香港地区重疾定义已将早期甲状腺癌除外。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