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公司资讯>中国银行>

​助推大湾区发展,创新民营企业融资利器——深圳中行携手中小担集团举办“首贷易产品中银·中小担联合发布会”

​助推大湾区发展,创新民营企业融资利器——深圳中行携手中小担集团举办“首贷易产品中银·中小担联合发布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月29日,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携手深圳市中小企业信用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举办“首贷易产品中银 ·中小担联合发布会”,旨在通过金融创新、资源整合,助推大湾区发展,切实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

深圳新闻网4月29日讯  为落实国家加强民营企业金融服务政策,贯彻中国银行《支持民营企业二十条》,持续加大民营企业支持力度,深化银企合作,继前期发布中银科创企业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后,4月29日,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携手深圳市中小企业信用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举办“首贷易产品中银 ·中小担联合发布会”,旨在通过金融创新、资源整合,助推大湾区发展,切实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

image.png

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黄宇总会计师、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肖志家巡视员、深圳中行丁富军副行长、中小担集团胡泽恩董事长、深圳中行陈卫星副行长、中小担集团温卫民总经理(从左至右)共同启动首贷易产品发布仪式

整合多方资源,搭建民营企业金融服务平台

该发布活动由深圳中行联合深圳市中小企业信用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 (下称“中小担集团”)共同举办,并得到了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会议邀请了近30家民营企业代表参加,多方深入交流,聚焦民营企业金融服务,发展普惠金融,共话合作共赢。

在发布活动上,深圳中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银行作为四大国有银行之一,将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战略部署,坚定执行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方针、政策,把服务好民营经济发展作为落实“稳就业、稳金融、稳投资、稳外贸、稳外资、稳预期”的重要抓手,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携手中小担集团等战略合作伙伴着力为民营企业提供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切实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中小担集团是深圳市政府为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促进深圳市中小企业健康发展而设立的专业担保机构,近几年来,深圳中行与中小担集团积极落实国家普惠金融政策,不断优化业务流程,在融资担保业务方面的合作不断深入,持续推动中小企健康发展。会上中小担集团对首贷易产品进行了详细解读,并详细介绍了其支持民营小微企业的融资业务政策。

在活动现场,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投控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政府扶持民营经济相关政策和措施,大力支持银担合作,共同服务民营企业。

image.png

深圳中行详细介绍其支持民营企业普惠金融政策措施及首贷易产品

发布首贷易产品,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难题

当前“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成为众多民营企业经营发展的难题,为支持民营企业发展,解决民营企业发展中的痛点、难点,深圳中行与中小担集团联合重磅推出“首贷易”产品。该产品具有进入门槛低、融资成本低、审批效率高、业务品种多、政府补贴足等优点,针对未在金融机构获得授信、成立时间超过1年,年销售收入1000万元以上的中小微企业,提供便利融资服务。企业可享受深圳中行利率优惠,1000万以内贷款还可享受中小担担保费率7折优惠;符合条件企业可享受市、区两级政策补贴,最高补贴贷款金额的5.5%;同时,产品依托中国银行专属金融品牌“中小企业信贷工厂”,通过标准化、流程化、端对端的工厂作业模式,提高中小微企业融资时效。

在活动现场,深圳中行与中小担集团签署“廉洁伙伴协议”,保证对中小企业合理定价,减免不合理费用,切实降低民营企业融资成本。参会民营企业家代表深圳市泛海统联精密制造有限公司的董事长表示:深圳中行及中小担集团为其提供了便捷、优惠的贷款,充分解决了公司的融资难题,“首贷易”是帮助中小民营企业走出融资困境、降低融资成本的又一创新产品,对深圳中行及中小担集团对民营企业的大力支持表示高度认可及衷心感谢。

本次发布会隆重推出的“首贷易”产品是深圳中行与中小担集团合力推出的民营金融服务新产品,也是切实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利器,更是深圳中行、中小担集团积极践行普惠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民营企业发展的重大举措之一。

助推大湾区建设,与民营企业共同成长

事实上,“首贷易”产品只是深圳中行四十年来支持深圳民营经济、普惠金融的一个缩影。作为第一家扎根深圳的金融机构,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助力民营企业成长是深圳中行始终坚持的重点工程。深圳中行表示,未来将坚持科技引领、创新驱动,把握政策窗口和业务契机,持续加深银担合作,携手民营企业共创合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姚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