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保险>

中国人寿积极应对江苏化工厂爆炸事故

中国人寿积极应对江苏化工厂爆炸事故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3月21日下午,江苏盐城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发生爆炸。截至目前,该事故已造成47人死亡,32人危重,58人重伤,另有部分人员不同程度轻伤。

3月21日下午,江苏盐城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发生爆炸。截至目前,该事故已造成47人死亡,32人危重,58人重伤,另有部分人员不同程度轻伤。

中国人寿获知事故信息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成立应急工作小组,全力做好救援及客户排查理赔工作,并开通理赔绿色通道,安排理赔、调查人员奔赴现场和救治医院,进行主动理赔服务,同时,公布七项理赔服务举措:

一、主动寻找客户

充分发动公司员工、销售人员和相关渠道人员,多方收集出险人员信息,主动联系出险客户。

二、24小时报案受理服务

为客户提供销售人员报案、柜面报案、微信报案、95519电话报案等多渠道、24小时报案受理服务。

三、取消定点医院限制

客户无论是否接受定点医院治疗,公司均承担保险责任。

四、优化身故证明材料

对于政府或政府授权机构公开发布的遇难者信息,可以判断属于公司客户的,公司即主动理赔,申请人无需提供其他身故证明。

五、简化身份证明

对于身份证、户口簿等身份证明缺失的,若客户可以提供居(村)民委员会以上机构出具的身份证明,公司即可受理,客户无需提供其他身份证明。

六、简化费用报销申请资料

对于客户申请医疗费保险金的,可以不提供医疗就诊资料,只提供医疗费用收据,公司在保险金额范围内,按照客户的实际医疗支出,根据保险合同约定给付保险金。

七、提供上门服务

对于客户提出上门服务需求的,公司将立即委派专业理赔人员提供相应服务。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