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公司资讯>招商银行>

招商银行深圳分行2019年经济形势报告会成功举办

招商银行深圳分行2019年经济形势报告会成功举办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3月18日下午,由招商银行深圳分行主办的2019年经济形势报告会在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大厦成功举行。

3月18日下午,由招商银行深圳分行主办的2019年经济形势报告会在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大厦成功举行。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深圳市原副市长、哈工大深圳经管学院教授唐杰、著名经济学家巴曙松、海通证券研究所副所长、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与300名深圳本地知名企业高管以及零售高端客户齐聚一堂,聚焦2019年经济发展形势、畅谈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新机遇。

报告会由招商银行深圳分行行长岳鹰致开幕词,岳行长表示,粤港澳大湾区产业互补优势明显,具备建成国际一流湾区的基础条期待以本次报告会为契机,发挥招行“投商行一体化”的优势,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

在嘉宾演讲环节,深圳市原副市长、哈工大深圳经管学院教授唐杰向与会嘉宾作了题为《粤港澳大湾区背景下的深圳发展新机遇》的精彩报告。唐教授回顾了深圳四十年的发展进程,表示深圳是个由无限个传奇故事编织起来的年轻城市,新的机遇带来新的产业震荡,正成长为我国重要的经济、贸易、金融中心和创新发展的代表。

著名经济学家巴曙松教授应邀作了《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新特征与新趋势》的精彩演讲,巴教授回顾了中国住房转型发展过程,并指出中通过中国大城市圈与城镇化分散模式的对比,特大城市聚集更多公共资源和发展机会,使得人口聚集仍在加速,但随着城市建成区面积逐渐扩大,城市圈人口密度将有所下降。

海通证券研究所副所长、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立足行业做了题为《迎来黎明——中国资本市场展望》的精彩分享。荀博士回顾了1990年以来A股经历在五轮牛熊周期,表示当前宏观经济正式进入增速换挡后的新时代,明确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中国资本市场将在中国新时代发展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会后,到场嘉宾纷纷表示,开春之际能够听取各位大咖的精彩分享,对新一年的学习和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2019年是中国经济走向高质量发展模式的关键年,是世界经济结构与秩序的裂变期、中国经济结构转换的关键期、深层次问题的累积释放期以及中国新一轮改革的推行期。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深度聚焦金融创新,发挥资源平台优势,打造具有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最佳客户体验银行。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