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金融生活>

信托行业资产管理规模下降

信托行业资产管理规模下降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用益信托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月份集合信托产品发行数量和规模较1月份大幅回落。2月份,56家信托公司合计发行916款集合信托产品,环比下降49.53%;发行规模共计1149.76亿元,环比减少43.95%。

深圳商报3月21日讯 用益信托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月份集合信托产品发行数量和规模较1月份大幅回落。2月份,56家信托公司合计发行916款集合信托产品,环比下降49.53%;发行规模共计1149.76亿元,环比减少43.95%。

此外,中国信托业协会日前发布2018年第四季度信托公司业务数据。数据显示,2018年末信托资产规模降至22.7万亿元,信托资产风险率为0.98%。

对此,某信托机构人士认为,行业资产管理规模下降,主要由资管新规后发行规模减少、通道业务大幅压降所致。伴随资管新规靴子落地、通道业务逐渐清理、业务结构优化调整,信托行业将进一步回归信托本源、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

此信托机构人士表示,2018年各季度营业收入及行业利润同比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与资管新规的出台以及限制通道业务的监管要求有较大相关性,是行业转型的正常调整。另外,第四季度环比增长,一方面得益于宏观经济部门及时传递政策调整信号的引导推动,另一方面也体现出信托业较好地把握了行业发展的节奏和力度,适时调整发展重点,逐步显现出降中趋稳、提质增效的整体效果。

他表示,目前信托资产规模呈现降中趋稳的态势,资产质量有所优化,资产配置能力则是稳中变强,同时风险管控能力也在不断提高。未来信托业应坚守信托文化,更加准确地把握信托发展规律。行业要打造核心专业能力,回归本源业务、聚焦本源业务、开拓本源业务,不断推进业务转型发展。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