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银行>

市场资金面整体宽松弱化“季末效应” 银行理财收益波澜不惊

市场资金面整体宽松弱化“季末效应” 银行理财收益波澜不惊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根据普益标准数据显示,2月全国整体银行理财收益环比下降4个基点至4.03%,全国银行理财发行指数环比下降30.99点至76.67点。不过3月份临近季末,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是否会转涨呢?

深圳商报3月20 日讯 根据普益标准数据显示,2月全国整体银行理财收益环比下降4个基点至4.03%,全国银行理财发行指数环比下降30.99点至76.67点。不过3月份临近季末,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是否会转涨呢?

记者从深圳市场了解到,目前多家银行推出的理财产品中,开放式产品收益率3.4%~3.9%,封闭式产品收益在4.2%~4.8%,与上个月基本持平,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0.4%~0.6%。深圳银行业内人士向记者指出,今年市场资金较为宽松,长期来看,理财产品收益仍会下降,3月末节点时大概率持平。

记者了解到,深圳某国有大行的封闭式理财产品中,最新一款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可达到4.75%,期限一年,要求认购起点100万元。其他期限和不同认购起点的产品收益也均在4.2%以上。

股份制银行中,各家理财产品风格不一。“我行新客户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4.66%-4.80%,在资管新规项下发行的龙盈固定收益半年定期开放1号产品,到期折算年化收益5.02%。”华夏银行深圳分行个人业务部产品经理向记者介绍到。

根据第三方统计,此前银行理财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已经连续12个月下降,不过进入3月份,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有所变化。3月份首周,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跌幅放缓,仅下降了0.01个百分点,为4.34%。上周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36%,较前一周上升了0.02个百分点。

自2月28日以来,由于资金面相对充裕,央行已经连续第12个交易日暂停逆回购操作,流动性持续收紧态势。本周,为对冲税期高峰等因素的影响,3月18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600亿元逆回购操作,银行体系流动性保持合理充裕。

有业内人士认为,3月份季末节点即将到来,银行可能有揽储的压力。上述产品经理指出,今年来看,市场资金面整体宽松,这也是银行理财产品同比下降的主要原因。至于3月季末效应,目前还未感觉到银行理财产品有上涨苗头,部分专属客户产品收益可能抬高,但只是个别现象,整体上仍然将与上月持平。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