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公司资讯>招商银行>

艺术招行,在路上——招商银行深圳分行“百年华彩”油画展盛大开幕

艺术招行,在路上——招商银行深圳分行“百年华彩”油画展盛大开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百年华彩——20世纪现当代油画展”在招商银行深圳分行艺术中心开幕。展览呈现了29位现当代著名画家的共计40幅油画作品,旨在梳理近代以来中国油画的发展足迹,塑造招商银行艺术文化品牌,通过系统的画家介绍、精品展示、名家讲座,希望为在招商银行贵宾客户及深圳艺术爱好者,呈现一场精彩的艺术盛宴。

近日,“百年华彩——20世纪现当代油画展”在招商银行深圳分行艺术中心开幕。展览呈现了29位现当代著名画家的共计40幅油画作品,旨在梳理近代以来中国油画的发展足迹,塑造招商银行艺术文化品牌,通过系统的画家介绍、精品展示、名家讲座,希望为在招商银行贵宾客户及深圳艺术爱好者,呈现一场精彩的艺术盛宴。招商银行深圳分行艺术中心于2018年9月26日盛大开幕,位于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大厦内,占地面积一千平米左右,展厅地面、灯光、展架等均由专业布展机构打造,旨在为招商银行私人银行客户及艺术爱好者提供一个高品质艺术鉴赏平台。

“百年华彩”油画展为艺术中心“百年”系列的第二场展出,艺术中心的开业首展展出主题为“百年传承——20世纪中国近现代绘画展”,梳理了20世纪以来中国画的传承与发展,涵盖了齐白石、黄宾虹、潘天寿、李苦禅、傅抱石、黄胄、吴冠中、林风眠、赵无极以及王沂东、艾轩等20世纪以来的名家精品,展出为期三个月,仅面向招商银行私人银行客户预约开放,周接待量为200余人次,客户纷纷表示能在深圳看到这种级别的精品集中展出非常难得,对于招商银行这种金融机构能够涉足艺术也表示惊喜和欣慰。

此次的“百年华彩”油画展继“百年传承”之后,以表现和再现两大创作方法为线索,集中梳理出百年以来的油画发展脉络。以徐悲鸿、颜文樑、吴作人为代表的写实派画家重在学习西方古典艺术;以林风眠、刘海粟、关良、常玉、赵无极、朱德群为代表的画家则主要学习具有表现性的西方现代艺术流派。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十分重视文艺创作并重新阐释了艺术为人民服务的指导方针,写实画派聚集了当前颇具影响力的油画名家,其代表有陈逸飞、艾轩、王沂东、杨飞云、陈衍宁、郭润文、龙力游、庞茂琨、冷军等,他们创作出了一大批表现时代生活、具有时代精神的优秀作品,在本次“百年华彩”油画展上也有集中展出。

“百年华彩”油画展于2月26号展出以来,共接待参观来访客户共计400余人次,预约火爆,招行艺术中心安排了工作人员接待讲解,为到访客户讲解策展逻辑和画家及作品介绍,跟客户探讨学术性审美角度,丰富了客户的审美视角,让客户可以用心感受作品背后蕴藏的艺术家意图和作品本身的形式美感,这种文化艺术的熏陶对于各行各业的客户来说都是心灵放松的驿站。很多客户选择周末带孩子一起来看展,很多孩子都在业余时间学习绘画,这种高品质名家作品展能给他们近距离感受原作的绝佳机会,原作的笔触走势、色彩的变化、光的表现都是看印刷品和图片无法真实感受的。俄国文学评论家维克多·什克洛夫斯基曾说:“艺术之所以存在,就是为了使人恢复对生活的感觉,就是为了使人感受十五,使石头显出石头的质感。”好的艺术展就是为人们提供一个平台,让大家在艺术的浸润中暂时摆脱现实生活的琐碎烦恼,感受审美意境,提升艺术修养和艺术品鉴能力,在色彩和笔墨的方寸之间感受艺术的磅礴力量。

作为深圳本土孕育的优秀企业,招商银行在努力耕耘传统银行业务的同时,也将持续关注深圳地区文化艺术氛围的打造以及自身文化艺术品牌的建立和推广。除自建艺术中心承办高品质艺术展之外,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在过去的一年里举办过多场高端学术资源的艺术讲座,以“当代艺术季系列活动”为例,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先后邀请了喜马拉雅美术馆创始馆长沈其斌、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副院长黄勇、中国艺术研究院教授王端廷、著名艺术家方力钧、萧昱,以及四川美术学院教授俞可等人莅临招商银行开展艺术沙龙和讲座,场场爆满、广受好评,为招商银行贵宾客户和深港澳地区艺术爱好者提供了难得的精神盛宴和交流平台。此外,招商银行深圳分行还出资赞助了首届深圳艺术双年展、大学生艺术博览会等文化艺术项目,为深圳的文化艺术事业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深圳作为改革开放的窗口,在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上发挥着重要作用,招商银行将更加关注企业社会责任,尤其致力于搭建艺术圈层交流平台,集中力量整合更多优秀艺术资源,为粤港澳地区的艺术爱好者贡献更多精神宴飨,为推动深圳文化艺术事业发展和粤港澳大湾区的文艺创作和文化传播进行更多积极探索。

[责任编辑:姚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