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保险>

友邦保险2018年财报:中国新业务价值增长30%

友邦保险2018年财报:中国新业务价值增长30%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3月15日,友邦保险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友邦保险;股份代号:1299)公布2018年度财报,该公司财务指标呈现双位数字的增长,其中新业务价值增长非常强劲,同比增长22%(按固定汇率)。

3月15日,友邦保险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友邦保险;股份代号:1299)公布2018年度财报,该公司财务指标呈现双位数字的增长,其中新业务价值增长非常强劲,同比增长22%(按固定汇率)。

按固定汇率基准列示的增长率如下:

新业务价值增长非常强劲

•新业务价值增长22%至39.55亿美元

•年化新保费增加15%至65.10亿美元

•新业务价值利润率上升3.7个百分点至60.0%

营运溢利创造强劲

•税后营运溢利上升13%至52.98亿美元

•内涵价值营运溢利增加23%至82.78亿美元

•内涵价值营运回报上升110个基点至16.3%

现金流强劲及资本实力雄厚

•内涵价值权益为562亿美元;内涵价值增加37亿美元至545亿美元

•期内产生的基本自由盈余达49.45亿美元,按可比基准计算上升13%

•自由盈余为148亿美元

•汇款净额为28亿美元

•按香港保险业条例基准计算,AIA Co.的偿付能力充足率为421%

友邦保险集团首席执行官兼总裁黄经辉 (Ng Keng Hooi)表示:友邦保险这样强劲的业绩是在经济环境不确定和金融市场波动的背景下取得的,有赖于企业多元化、稳健和高质素的业务模式,以及全员努力不懈,把握亚洲保险市场上长期结构性增长动力所带来的庞大机遇。董事会建议增派2018年末期股息14%,由于财政年度结算日变更设立了特别股息每股9.50港仙。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