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公司资讯>中国银行>

测评团在中行 业务办理高效舒心金融服务周到暖心

测评团在中行 业务办理高效舒心金融服务周到暖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自1978年成立以来的四十一载时光里,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始终与特区共成长,以担当社会责任的初心,践行国有大行的使命,致力于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高效、专属的金融服务。

自1978年成立以来的四十一载时光里,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始终与特区共成长,以担当社会责任的初心,践行国有大行的使命,致力于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高效、专属的金融服务。



在“3·15”消费者权益保障日到来之际,3月8日,百万市民测评团再出发,实地考察与亲身体验深圳中行在人员素养、智能网点以及专业细节上的服务,为消费者的权益保驾护航。

中国银行西丽支行 

智能化+人性化让金融服务无“微”不至

留仙大道边,丽新花园旁,中国银行西丽支行坐落于此,为周边大大小小几十个社区提供便捷的金融服务。这是本片区最热闹的银行网点之一,早上8时50分,距离开门营业时间还有10分钟,中国银行西丽支行网点门口已有不少市民井然有序地排起长龙,该行大堂经理提前上岗,顺着长龙挨个咨询登记,为排队的市民答疑解惑,并提前做好业务分流,迅速疏导了排队的人流,于细微之处彰显中行服务温度。

智能化网点 高效提升客户体验

笔者跟随测评团,走进中国银行西丽支行,迎面而来的是整洁明亮的大堂、排列有序又极具时尚感的“智能柜台”,温馨亲切、人性化、智能化,这是中国银行西丽支行给人最直观的感受。据悉,中国银行西丽支行是中国银行首批智能柜台项目投产示范网点,智能柜台实现了传统银行与创新科技的完美结合,大幅提升了中行的服务承载能力和服务效率。在两排智能柜台机器前,不断有客户前来操作,绝大部分客户几分钟就可顺利办完业务,来来往往秩序井然,再也不见人头攒动的等待和叫号机的嘈杂。

“智能柜台简化了业务办理流程和客户等待时间,提升了网点的处理效能,也增加了深圳中行的亲和度与客户的满意度。”网点的工作人员介绍,为了检验智能柜台项目的效果,测评团成员也在网点人员的指导下亲身体验了借记卡开卡业务,果然,不到三分钟,中行借记卡就新鲜出炉了!

站在智能柜台前轻轻点击,选择具体业务……几分钟时间,年过六旬的刘阿姨也已经独自在智能柜台完成了转账及交易流水的打印。“操作简单,老年人一学就会,银行员工服务热情周到,每次来都嘘寒问暖……”对于每个月至少2次来西丽支行办理业务的刘阿姨来说,无论是银行网点的环境、智能化设备还是员工服务都让她赞不绝口。恰逢3月8日妇女节,中行西丽支行为前来办理业务的女士准备了鲜花,刘阿姨收到花后更是笑不拢嘴,对中行贴心的关怀频频点赞。

此外,该网点还设立“爱心母婴室”,除了配备小床、桌椅、靠枕等必备物品,还准备了玩具、婴儿车等,并对墙面进行了童趣盎然的美化,营造出温馨柔和的气氛。据介绍,母婴室环境卫生有专人负责打扫清理,“新妈妈”可以安心办理业务,本单位职工妈妈也有了一处温馨港湾。

人性化服务 让客户宾至如归

除了硬件设备的打造和完善,软件服务环境更能赢得客户的心。测评团注意到,中行西丽支行网点设置十分人性化,在厅堂服务中,设置爱心窗口,建立温暖角,优先为有需要的人士办理业务,也为环卫工人、城管人员等提供休息区域,免费供应茶水、雨伞、手机充电器、医药包等,力所能及为公众提供更多公益服务,大厅墙上张贴出了“免费WiFi”标识,供客户免费上网,足见该网点在便民服务上做足了工夫。

而在网点门口,十来把幸福的红雨伞非常亮眼,据介绍,“幸福的红雨伞”是深圳广电集团先锋898牵手中国银行、深圳地铁共同打造的大型公益品牌活动,市民通过深圳中行150家网点、地铁站均可免费借伞,供雨天出行使用,给百姓生活增添便利、提供保障。

网点小档案

中国银行西丽支行于1997年扎根于西丽,至今已经度过了22个春秋。西丽支行始终牢固“客户立行”的服务理念,提倡主动服务,全面服务和延伸服务的服务宗旨,并以此制定了一套完整、规范和标准的服务流程,为客户提供有礼、有节、规范、快速、准确的服务,让客户感受到专业、细致和温暖。

作为深圳中行优质文明服务的缩影,西丽支行通过不断的探索以及极致的服务获誉无数,2016年荣获中国银行总行十强网点、深圳中行五四红旗团组织,2017年荣获中国银行业协会五星级网点,2018年荣获深圳中行先进基层党组织、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千佳示范单。

中国银行深圳福田口岸支行

“港式服务”推动深港两地协作发展

港人北上,深圳向南。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发布,深港融合步步加深,深港同城生活正在不断上演。这其中,福田口岸作为连接深港两地中心区域的“连心桥”,是深港两地居民联系的重要纽带。百万市民测评团第二站便来到了中国银行福田口岸支行,体验中行特色化的“港式服务”。

依托口岸 打造深港优质服务体系

上午11时30分,福田口岸人群熙熙攘攘,有不少是从香港到内地的入境游客。这其中,有香港市民,也有外国游客,他们入境之后的第一件事,往往就是到口岸联检大楼中国银行福田口岸支行设立的兑换点里,在说着一口流利粤语或英语的工作人员协助下,兑换在内地消费所需要的人民币。

走进福田口岸支行,测评团就发现它的别具一格——一进网点门口便有工作人员笑脸相迎,业务办理的高峰期也不忘点头微笑,足见该网点在人文服务上做足了工夫,而客户从到网点取号、等候、办理业务等各个流程,都可全程享受粤语服务,让来自香港的客户有宾至如归的感觉,尽享中行有温度的服务。

据介绍,该支行围绕“粤语服务、微笑服务”的宗旨,以口岸为依托,以港人服务为核心,不断提升港人客户的服务体验,为港人客户提供至佳的金融服务。此外,测评团还发现,网点为往返深港两地的游客提供了粤语口岸地图、产品小卡片等,在硬件设备上则首推易办事智能终端,充值八达通与深圳通一键搞定,不用再跑腿,贴心便捷的充值服务得到了测评团的一致点赞。

无论从硬件设置还是软性服务,中行“港式服务”那浓浓的“港味”让港人客户倍感亲切和信任。中国银行福田口岸支行还注重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的增值服务,据了解,该支行的理财经理利用个人休假时间到香港拜访客户,不少客户深受感动,主动介绍身边许多朋友成为该支行的优质客户。梁太太那天特意从香港过来办理业务,她表示,对于该行推荐的理财产品,无论是产品效益,风险控制、售后服务都很满意,当场约了理财经理时间,要将深圳中行的服务带到香港,推荐更多的朋友过来办理理财业务。

服务延伸 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近年来中国银行福田口岸支行更是将服务延伸,做出网点特色,全方位服务周边居民。依托网点地理优势,中国银行深圳福田口岸支行与深圳市口岸志愿服务队联动,为跨境学童及家长提供金融服务、为福田区福利中心老人提供贴心上门服务。

此外,福田口岸支行还不定期开展公众教育,为日常往来深港的旅客普及金融安全知识、解读宣导金融政策,利用周末或节假日深入到周边社区提供上门服务,内容涵盖理财知识培训、防假币、防金融诈骗宣传等,获得了周边社区的一致好评。

网点小档案

中国银行福田口岸支行成立于2012年1月,位于福田口岸联检大楼二楼,借助口岸网点的地理优势,为往来深港的旅客提供了丰富的多元化金融服务。

目前,该行服务港人客户数超8万,经过多年的精耕细作,凭借换位思考之理念及特色的“港式服务”,中国银行福田口岸支行实现了客户、金融资产和存款的持续增长,荣获深圳中行年度“手机银行”、“对私客户拓展”先进网点,深南支行“优秀集体”奖。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发布,中国银行福田口岸支行将紧紧围绕规划纲要,发挥口岸的地理优势,进一步打造成为服务粤港澳大湾区优质服务窗口。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