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保险>

29元的深圳重疾补充医疗保险 你买了吗

29元的深圳重疾补充医疗保险 你买了吗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自2015年10月起,深圳市政府推出深圳市重特大疾病补充医疗保险(以下简称“重疾补充保险”),并由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以下简称“平安”)承办。

深圳新闻网3月15日讯  201510月起,深圳市政府推出深圳市重特大疾病补充医疗保险(以下简称“重疾补充保险”),并由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以下简称“平安”)承办,重疾补充保险具有保费低、保障全的特点,2018年度保费仅需29元,所有深圳市社会医疗保险参保人无论是否罹患疾病均可购买。重疾补充保险参保人住院期间属于医疗保险目录范围内的费用,自付部分累计超过1万元的,超出部分报销70%,上不封顶;患重特大疾病使用《深圳市重特大疾病补充医疗保险药品目录》(以下简称“《目录》”)内药品所发生的费用报销70%,不超过15万元。

在住院理赔方面,以1968年出生的参保人王先生为例,其因急性胆源性胰腺炎、胆总管结石、高尿酸血症,2018年度总医疗费用约330万元,基本医疗保险报销222.3万元,自费10.1万元,目录内个人自付97.6万元(含超限自付),重疾补充保险赔付个人自付超出部分的70%,共计67.6万元。

在《目录》内药品赔付方面,以1972年出生的林先生为例,其患结直肠癌,2017年度开始申请使用安维汀治疗。截止目前,林先生2017年度共花费17.9万元,平安已理赔报销共计12.6万元。

大量案例显示,重疾补充保险践行精准扶贫理念,有助于对罹患重特大疾病参保人的精准减负,可在一定程度上遏制、消除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社会现象。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