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公司资讯>民生银行>

民生银行举办“相遇此在——庞茂琨艺术展”

民生银行举办“相遇此在——庞茂琨艺术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相遇此在——庞茂琨艺术展(2009-2019)”隆重开幕。据悉,该次展览是庞茂琨近40年艺术生涯中最大规模的个展,以回顾展的叙述角度和现代感的展现方式,全面而立体的展示出他丰富的创作历程和艺术探索。

深圳新闻网2019年3月12日讯 近日,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相遇此在——庞茂琨艺术展(2009-2019)”隆重开幕。据悉,该次展览是庞茂琨近40年艺术生涯中最大规模的个展,以回顾展的叙述角度和现代感的展现方式,全面而立体的展示出他丰富的创作历程和艺术探索。

来自企业界、文化界、学术界、艺术界及各大媒体的重要嘉宾莅临现场共襄盛举。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中国美协主席、中央美院院长范迪安,中国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靳尚谊,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院院长许江等重要嘉宾出席并致辞。

开幕式上,洪崎表示,此次展览是一次具有视觉冲击和思想碰撞的展览,充分说明建立在“文化自信”基础上的创新工作在文化发展中的重要性。作为金融行业改革创新的产物,民生银行不仅在二十三年的发展历程中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而且始终把履行社会责任作为回馈社会的责任和担当,把关注文化公益事业、推动文化和艺术传承创新作为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在现场号召大家,在尽情享受艺术盛宴的同时,为文化传承创新贡献力量。

据介绍,该次展览分为“舞台系列”“游观系列”“镜像系列”“折叠系列”四个单元,每个单元既是对庞茂琨以往重要个展的一次呼应,又蕴含着“观世与显现”“虚拟与剧场”“镜像与此在”“观看与自在”等哲学思考。展览不仅希望突出庞茂琨艺术中的“审美理想”与“中国价值”,展现其艺术创造中的“人的主题”,揭示文艺复兴以来西方文化中的“人文理想”与中国当代知识分子画家的“人文关怀”在艺术创造中的意义,更希望以此为契机引发公众对中国油画在21世纪发展过程中的当代走向的讨论。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