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公司资讯>民生银行>

民生银行龙华支行:千佳网点的服务经

民生银行龙华支行:千佳网点的服务经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去年的中银协“千佳”示范网点评选中,民生银行龙华支行算得上一匹“黑马”。该行刚刚在2017年8月获评“五星级网点”,又以高分通过“千佳”验收。

深圳新闻网2019年3月6日讯 在去年的中银协“千佳”示范网点评选中,民生银行龙华支行算得上一匹“黑马”。该行刚刚在2017年8月获评“五星级网点”,又以高分通过“千佳”验收。

众所周知,中银协“千佳”标准近乎苛刻,涵盖环境维护、便民服务、自助服务、智能服务、业务受理、信息公示、消费者权益保护,以及大堂服务、柜员服务、客户经理服务等多个层面,验收细则达到200余条。能够在如此严格的标准中脱颖而出,对于人均业务量常年排名系统内前三的龙华支行来说,难度可想而知。

在支行大堂笔者看到,虽然是业务办理的高峰时段,但整个厅堂毫无想象中的沸腾吵闹,反而一片井然有序。据支行厅堂主管柳朝晖介绍,去年初以来,该行根据民生总行客户化厅堂模式,对网点进行了动线优化和分区改造,自客户进入支行厅堂的第一刻起,即安排专人全线对接、全程跟进,确保业务“不落地”。同时支行还特别安排有英语、粤语、手语三语服务专员,并设置了便民服务区、公众教育区、爱心座椅区和消费者权益保护室,配备轮椅、宠物笼、幼儿玩具、保暖盖毯、急救药品等便民爱心物料,让不同国籍、不同年龄、不同需求的客户均能感受到精心的照顾。

评价一家网点好不好,硬件设施固然重要,但服务的精华实际上还是在人。龙华支行的“精心”服务在客户中也是有口皆碑。据客户李女士回忆,去年冬天她带着6岁女儿去龙华支行办业务,因为夜里有些着凉平常活泼开朗的女儿当天精神有些不佳,而这也被该行大堂经理谢婉莹敏锐地发现了。小谢细心地问询一番后,给女儿送来一杯葡萄糖温水,并在征得自己同意后将其带到支行休息室休息,待自己办完业务后,发现女儿已经躺在沙发上睡着了,身上盖着支行特别准备的小被子。李女士表示第一次看到银行工作人员这么用心,让自己感到特别温暖。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