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银行>

“新深圳人”向宪法宣誓获选深圳2018年度“十大法治事件”

“新深圳人”向宪法宣誓获选深圳2018年度“十大法治事件”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期,由深圳市委政法委、市委依法治市办、市法学会联合主办的深圳2018年度“十大法治事件”揭晓,深圳市普法办、深圳市司法局、工行深圳市分行、深圳广电集团联合举行的“新深圳人向宪法宣誓仪式”作为“创新引领、四维推进、立体覆盖:打造全国首座公民宪法宣誓平台助力宪法宣传‘活起来’‘落下去’”法治事件的重要内容获选。

深圳新闻网3月12日讯 近期,由深圳市委政法委、市委依法治市办、市法学会联合主办的深圳2018年度“十大法治事件”揭晓,深圳市普法办、深圳市司法局、工行深圳市分行、深圳广电集团联合举行的“新深圳人向宪法宣誓仪式”作为“创新引领、四维推进、立体覆盖:打造全国首座公民宪法宣誓平台助力宪法宣传‘活起来’‘落下去’”法治事件的重要内容获选,体现了以法治理念凝聚民意民心,营造崇尚法治良好氛围,是聚焦“民主”提升法治化水平、发挥法治文化引领作用、凝聚建设法治示范城市正能量的重要探索。

2018年9月21日上午,深圳市普法办、深圳市司法局、工行深圳市分行和深圳广电集团在深圳人才公园潮汐广场举办“新深圳人”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宣誓仪式。此次仪式由深圳市政协副主席黎军监誓,深圳市司法局局长蒋溪林领誓,25名“新深圳人”代表参与宣誓。市民向宪法宣誓,在全国尚属首次。

据悉,此次全国首创“新深圳人”向宪法宣誓仪式,是由中国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和深圳广电集团联合打造的“新·深圳·人”平台系列活动之一,“新·深圳·人”平台旨在联合广大勤于奉献、勇于担当的企业和市民,通过现场活动、广播电视、“三微一端”、银行网点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打造一系列热点话题,培育新的时代和城市认同,通过整合多方资源,为广大市民提供政策宣传、法律普及、创业指导、公益、生活便利等支持。

据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未来,工行深圳市分行和深圳广电集团将继续以“新·深圳·人”平台为载体,依托工行广布的物理网点和线上渠道,发挥主流媒体优势,厚植法治观念、耕耘法治社会,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成为社会共识,助力深圳在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上率先突破、做得更好,加快把深圳建设成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城市之一。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