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公司资讯>招商银行>

招商银行深圳分行跨境汇款全线上化直通服务花开鹏城

招商银行深圳分行跨境汇款全线上化直通服务花开鹏城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招商银行进一步提升该行跨境客户的体验,正有序推进外汇基础结算业务的流程优化和线上化建设。日前,全行首笔货物贸易电子单证汇款业务在招行深圳分行落地,成就跨境汇款全线上化直通处理的第一枚硕果。

招商银行为践行田惠宇行长“以科技敏捷带动业务敏捷”的指示,进一步提升该行跨境客户的体验,招商银行正有序推进外汇基础结算业务的流程优化和线上化建设。日前,全行首笔货物贸易电子单证汇款业务在招行深圳分行落地,成就跨境汇款全线上化直通处理的第一枚硕果。

2018年7月,该行各大部门通力合作,启动“货物贸易外汇汇款电子单证汇款项目”,旨在监管框架下为对公跨境汇款引入金融科技元素,解决企业在办理跨境汇款业务时频繁奔波于银行的困扰,打造外汇领域的最佳客户体验银行。

历经半年多的系统框架设计、系统开发和联合测试,该行电子单证汇款项目已于近期成功上线。2月21日深圳分行率先落地,顺利完成全行第一笔“货物贸易全线上直通跨境汇款业务”,高效的服务和便捷的操作赢得了客户的高度赞许。

解决业务痛点,化繁为简

随着企业对货物贸易跨境结算线上化需求的日益增长,国家外汇管理局也一直在稳步推进外汇经常项目业务的便利化。在此背景下,该行致力于外汇业务流程优化,认真听取一线员工和企业诉求,积极调研同业先进做法,全面考量了企业在该行办理货物贸易外汇业务的各个环节,用心设计了一套既符合监管要求、又在同业中具有领先地位的系统框架。架构设计的先进性决定了系统开发后续的方向。

招行总分行联动,组成项目小组,共同艰苦攻关,将汇款业务的全流程进行分解,从企业习惯、行内操作等方面对各个环节的细节进行了反复的分析和论证。天道酬勤,经过半年多扎实的开发工作,系统最终达到设计初衷,呈现最佳体验。

科技赋能、流程优化,足不出户办理外汇业务

货物贸易电子单证审核业务实现了企业货物贸易项下货到汇款的全流程线上操作,企业仅需在网银端完成汇款申请书的填写,并上传交易背景资料影像。

招行深圳分行前期在客户服务中紧密关注客户需求,跟进总行电子单证审核系统的上线进程,在系统搭建完成后,积极联系客户参与联调测试。经过多轮 测试,促成了全行首笔货物贸易电子单证业务的成功落地。

招商银行一直在不懈地推动国际结算线上化,电子单证项目除了让企业办业务更加便利,还搭建了线上化预审流程,使该行的专业政策审核服务延伸到企业端,实实在在为企业解决业务中的难题。

该业务上线后,企业无需往返银行提交资料,真正做到足不出户办理业务。流程优化带来的高效率及便捷性极大地简化企业的操作流程,降低交易成本,同时也将有力提升客户在该行办理外汇业务的体验。招行深圳分行以“金融科技”为基石,向着“最佳客户体验银行”的目标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责任编辑:姚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