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公司资讯>太平洋保险>

雪中送“草” 中国太保为青海牧民撑起全面保护伞

雪中送“草” 中国太保为青海牧民撑起全面保护伞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3月8日,满载着中国太保爱心的100吨青草料,历经72小时风雪之路,分别被送往受灾严重的青海果洛州玛多县黄河乡、扎陵湖乡、花石峡镇,达日县特合土乡桑日麻乡和莫把乡,为受灾牧户解决草料短缺的燃眉之急。

深圳新闻网2019年3月9日讯 漫天风雪中,爱心暖流涌动。3月8日,满载着中国太保爱心的100吨青草料,历经72小时风雪之路,分别被送往受灾严重的青海果洛州玛多县黄河乡、扎陵湖乡、花石峡镇,达日县特合土乡桑日麻乡和莫把乡,为受灾牧户解决草料短缺的燃眉之急。  

“青南雪灾重,太保呈真情,排除千万难,送草到乡间。大爱更无疆,犹如雪中炭。”此举获得了由衷点赞。

自2018年11月以来,果洛连续迎来降雪天气。中国太保产险青海分公司密切关注天气情况,第一时间启动雪灾应急预案,开启理赔绿色通道,简化手续,加快理赔速度。截至3月5日,中国太保产险受理报案2146起,投保牲畜死亡2588头(只),已结案2072笔,支付赔款278.79万元。

一直以来,畜牧业是果洛州的主要生产方式,藏系羊、牦牛是当地群众的主要经济来源。然而,当地冬春两季常遭受雪灾侵袭。往往一场大雪过后,大量藏系羊、牦牛因饥寒交迫而亡,让辛苦一年的牧民们致贫返贫。

为了改变这一状况,中国太保集团旗下子公司中国太保产险和安信农保积极创新,于2017年推出行业首单“藏系羊牦牛降雪量气象指数保险”。该保险以保险期内气象数据(降雪量)为支撑,保险约定降雪量为35毫米,在保险期内若累计降雪量大于35毫米保险公司就给予理赔,降雪量每增加20毫米理赔系数增加一档。“藏系羊牦牛降雪量气象指数保险”的推出大大减少了牧民的经济损失,获得了当地政府、监管和牧民的良好反响。

面对近期不断扩大的灾情,中国太保产险青海分公司注重防灾减损和理赔服务的双管齐下,为缓解受灾严重地区急需草料的问题,中国太保产险总、分联动,快速启用防灾资金,多方协调联络采购草料、运输车辆,并派出由产险青海分公司农险部负责人、扶贫专干、支公司经理组成的工作队,一路风雪兼程,仅用三昼夜时间就将草料送到了灾区,进一步发挥了保险的风险保障功能。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