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公司资讯>民生银行>

民生银行深圳分行做实小微金融

民生银行深圳分行做实小微金融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8年三季度末的数据显示,推进小微金融10年间,民生银行累计投放小微贷款超过6万亿元,存量授信小微客户数超过110万户。

深圳新闻网2019年3月8日讯 2008年,民生银行以开创者的姿态在全国率先开展小微金融业务。数年来,从总行到分行、支行,民生小微金融商业模式不断迭代优化,为银行业支持民企发展、支持小微企业树立了样板。

2018年三季度末的数据显示,推进小微金融10年间,民生银行累计投放小微贷款超过6万亿元,存量授信小微客户数超过110万户。其中深圳分行累计投放小微企业贷款规模超过3300亿元,累计服务小微客户近45万户,覆盖当地87个行业576个细分领域,支持社会就业人口逾百万人。

如今,民生银行的小微金融服务在深圳企业中已经形成了明显的规模优势及品牌效应。深圳市每新增5家小微企业就有1家选择民生银行的服务。到2019年1月末,民生银行深圳地区小微贷款余额达到596亿元,占深圳市小微企业总量的14.6%,在深圳同业排名第二,新增额占整个市场的近20%。

而这其中,单笔金额在500万元以内的小微贷款总额达到462亿元,占比76%;今年前两个月,500万元以内的小微贷款投放总量达到107亿元,客户数占总体投放小微客户数的比重达到94%,真正做到了服务“小”和“微”。

数据的背后,是民生银行深圳分行十年来对小微战略的持续坚守,对普惠金融孜孜不倦的探索。10年来,从着重于成本与风险控制的小微1.0版,到强化分行后台统筹、探索全方位综合化服务的2.0提升版,再到如今“数据+科技”双轮驱动之下服务流程自动化标准化的3.0模式,民生银行深圳分行小微金融业务始终走在市场最前列,让越来越多的小微企业分享到了中国金融改革发展的丰硕成果。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