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金融生活>

港元对美元汇率贬值 持续逼近7.85红线

港元对美元汇率贬值 持续逼近7.85红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3月7日,港元兑美元汇率继续逼近7.85的弱方兑换保证水平,截至18时左右报6.7498。自2018年9月以来,近日港元再度贬值,先是在2月28日短暂触及7.85,3月6日盘中再触7.85红线。

【深圳商报/读创3月8日讯】(记者吴玉函)3月7日,港元兑美元汇率继续逼近7.85的弱方兑换保证水平,截至18时左右报6.7498。自2018年9月以来,近日港元再度贬值,先是在2月28日短暂触及7.85,3月6日盘中再触7.85红线。

业内认为,造成本次港元贬值的主要原因,是中国香港银行间拆息Hibor年初以来快速下降,而美元伦敦银行间拆息Libor原地小幅震荡,导致港美息差持续扩大,套息交易大幅增加。

不过此次与2018年息差扩大的根本区别是,2018年由于美联储持续加息,Libor持续攀升而Hibor保持低位,导致息差Libor-Hibor出现攀升;而目前由于市场预期美联储近期加息的可能性不大,Libor保持不动甚至有小幅下降,而Hibor则短期内出现了大幅的下降从而导致息差扩大。

港元上一次触及弱方兑换保证是在2018年4月~9月期间,历时5个月。彼时,香港金管局数次出手买入港元。市场预期金管局近期将再度出手支持港元汇率。

星展银行(香港)经济师谢家曦认为,当香港银行体系结余降至接近零水平时,港元拆息无疑会追贴伦敦银行同业的美元拆息。此外,市场也无需过于忧虑,因金管局有多达1万亿港元的外汇基金票据可作流动性缓冲。


[责任编辑:汤莎]